Coriant和奥地利电信A1完成首次基于SDM的400Gbps传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25 11:36: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3, 光传输系统厂商Coriant(前诺基亚西门子光网络业务)和奥地利电信下属的A1今天宣布成功完成第一次基于实时网络上的空分复用SDM网络展示。这次试验试验了400Gbps的光纤网络传输。这也是奥地利第一次类似的试验。
SDM技术是DWDM之后新一代的大容量传输技术,可以实现单根光纤内多个并行的WDM传输。这次SDM的试验利用了欧盟MODE-GAP项目的研发成果。Coriant是该项目的成员公司之一。
这次SDM试验在萨尔茨堡和维也纳之间的660公里线路进行,采用8-QAM调制。Coriant和A1也展示了400Gbps信号和基于Coriant的hiT7300光传输系统的同时传输的可能。线路中包括了在线的多模式放大器。400Gbps信号被分为一组200Gbps的载波,最远传输660公里,而100Gbps的信号最长传输1245公里。
Coriant和A1表示这次SDM试验验证了SDM技术同现有的网络并行工作的可能性。A1公司表示,这次试验证明了他们骨干网络面向未来升级的能力。400Gbps容量意味着5000用户可以同时收看HDTV节目或者下载视频。这次试验也是A1加强和Coriant进一步合作的重要标志。
Coriant公司CTO Uwe Fischer表示,虽然SDM这样的先进技术距离实际商用还有相当远的距离,这一试验还是体现了Coriant发展先进技术的承诺。
关键字: Coriant SDM 4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