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达积极追踪PON技术走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26 08:42: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6/2013,C114,近日,酝酿许久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终于正式发布,意味着“宽带战略”从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在给我国宽带事业发展注入强心剂的同时,也拉动了我国宽带产业企业经济投资与增长。

   借助这趟顺风车,作为专注于光纤宽带接入领域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康达”)也获得巨大收益,在“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瑞斯康达PON产品线副总监高洪伟在接受C114采访时就表示:“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目前公司业绩完全符合年初制订目标,PON产品线较去年相比,取得了超50%增长,在广电和租赁网市场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而且,高洪伟还谈道,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宽带将大幅度提升。但是,现有的网络产品难以满足战略的要求,这又将促进下一代的PON等大带宽产品的快速部署。为此,瑞斯康达当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从各方面促进大客户产品的推广。

覆盖FTTx多场景接入 追踪PON技术走向

   自“宽带中国”发展以来,为让光纤日益贴近用户,因此出现了FTTx系列概念。FTTx以光网络单元(ONU)的位置所在,分为FTTH(光纤到户)、光纤到大楼(FTTB)、光纤到驻地(FTTP)和光纤到路边(FTTC)等多种情况。

   而针对这些场景情况,据高洪伟介绍,从瑞斯康达自主研发以来,目前,产品线已非常完备,产品线基本能够覆盖全场景接入,满足各场景应用需求。特别针对FTTH,瑞斯康达还进行了产品优化和准备,“不管是EPON还是GPON都有十款左右的产品推出市场。”

   而随着大带宽业务的出现,对带宽的需求永无止境,因此,对下一代PON的演进已经成为运营商和企业关注的焦点,对此,高洪伟表示,瑞斯康达也在对下一代PON技术保持追踪。在他看来,NGPON2是10G PON之后主流的一个技术。

“NGPON2是借助10G PON的标准和现有的器件,做简单的两种技术的叠加。这种技术基本上以现有10G PON成熟的产业链以及性价比和成熟度来看,应该能够成为下一代更大带宽的技术。”高洪伟如是说。

推动10G PON规模部署 做好兼容节省投资

   但是,就现在而言,10G PON产业链成熟,已经具备商用条件,但是,目前,运营商和企业客户在选择引入10G EPON或者10G GPON产品时都非常谨慎,商用步伐并未加快。据高洪伟介绍,有两大因素制约着10G PON的部署。

   “第一是价格,与EPON和GPON相比,其成本偏高;第二是需求,市场对带宽的需求还未达到部署其的程度,”高洪伟指出,“随着用户对带宽需求的持续加大,对其需求的数量就会增多,价格自然会持续下降,有望推动10G PON的部署。为此,瑞斯康达发布了性价比比较高的相关产品,而且尽量针对不同的场景,制订一些细分型号,以尽可能的提高性价比。”

   目前,出于企业对原始投资的资源利用和资源保护,EPON、GPON、10G PON将在一段时间内会长期共存,但是,高洪伟指出,“其实它们在标准和设备上已完全可兼容。从投资来看,基本能使用原来的ODN,所以即使演进到10G PON中,对原有投资都可以起到保护作用。瑞斯康达将做好兼容,尽量节省用户的每一分投资。”
关键字: 瑞斯康达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