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拟退出无线局域网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2 08:47: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2/2013,新浪科技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正在考虑出售表现不佳的无线局域网业务,原因是在这个被思科主导行业中,该公司的份额正在不断下滑。

  退出无线局域网业务后,作为数据通信和电信设备提供商的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将把重点集中在核心的政府和公共安全部门。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与摩托罗拉移动原本都是摩托罗拉的一部分,后于2011年分拆,前者为美国政府和其他企业客户提供通讯服务,后者后来被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

  面临着Aruba Networks和惠普等顶尖厂商的竞争,以及规模较小的Ubiquiti Networks等企业的挑战,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无线局域网部门境况不佳。“这个市场非常艰苦,上有思科,下有Ubiquiti。”一位知情人士说,他还补充说,相关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拒绝对此置评。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无线局域网部门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下滑5%左右,第一季度则大降30%。该业务2012年实现营收2.167亿美元,约占企业业务27.1亿美元总营收的8%。

  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测算,2013年全球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亿美元。思科以55%的营收份额成为领头羊,位居其次的Aruba份额略高于12%。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无线局域网业务的具体价值尚未确定。

  摩托罗拉解决方案部门的市值略高于160亿美元,他们在双向无线电市场以及公共安全产品领域占据主导,美国政府是其最大的客户。该公司的政府业务去年约为其贡献了70%的营收。

  在此之前,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2011年以来也曾剥离过其他业务。该公司2011年作价9.75亿美元将无线网络资产出售给诺基亚西门子通讯公司,当年晚些时候又将小宽带网络部门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Vector Capital,但并未披露交易价格。

  由于企业业务萎缩,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今年7月在3个月内首次下调了营收预期。

  该公司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今年早些时候称,其无线局域网部门的营收下滑是因为“执行不力”,而非市场因素。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