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获得2张台湾地区4G牌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01 09:19: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2013,搜狐IT,据路透社报道,台湾地区的“国家通讯委员会(NCC)”本周三表示以确定将有6家公司获得台湾地区的4G移动牌照。此次共有12张本地牌照发放,总竞标金额达到1,186.5亿新台币(40亿美元),该价格较竞标低价翻了三倍。竞标者都在试图在4G这个高利润的市场中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NCC在这次所提供4G服务的700、900和1800兆赫频段中总共释放了270兆赫的频谱。

  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子组装商,富士康获得了2张牌照。富士康希望以此来分散其在传统合同制作业务上的风险。其他获得牌照的公司还包括还包括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亚太电信以及一家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公司。

  在亚洲地区,台湾地区发放4G牌照较晚。在此之前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和菲律宾都已经开始了牌照的发放。该次竞标总金额比竞标低价高出了2.3倍。NCC的主席Howard Shy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竞标金额是由非运营商的竞标者而推高的。富士康为此次的两张牌照支付了91.8亿新台币。两张牌照分别为低频的700兆赫和900兆赫两个频段,支付的溢价分别为48%和13%。

  一家位于台北市的投资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富士康而言获得4G牌照对于业务的多样化是个好消息,因为4G业务的利润率水平要明显高于公司现有的其他业务。至于富士康最终是否能够在这个领域内获得成功将取决于它是否能够将该业务扩展到中国大陆以及海外市场去。”
关键字: 富士康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