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对澳大利亚政府维持宽带禁令表示“极度失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04 09:05: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4/2013,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政府宣布决定维持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参与国家宽带网络(NBN)的禁令之后,华为终于打破沉默,称该公司对此“极度失望”。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John Lord告诉该公司的员工不要气馁,要“对华为感到自豪”。John Lord曾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一名上将。

  在澳大利亚首相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断然否定该国将放宽上任政府的华为禁令推测之后,John Lord向员工发出了这封信。

  “虽然本周的大多评论一直集中于网络安全,但我想把事情弄得清楚透明——从未有证据证明我们华为公司或者华为的技术造成任何安全风险。”他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

  John Lord淡化了NBN对华为业务运作的重要性。

  “尽管面临着NBN禁令决定,但去年仍是我们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年,目前华为的澳大利亚业务比任何时候做得都要更大。”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去年的收入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3.68亿美元,较上年增加了61%。该公司已经收获了澳大利亚各大电信运营商的主要合同,包括一份来自Optus建设超高速4G网络的合同。

  John Lord重申该公司愿意向澳大利亚安全机构提交其技术和源代码以供其审核验证。然而,截至目前,联盟政府和工党政府均对华为的这一意愿没有回应。

  “我们仍然坚持这一立场——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并且我们完全有信心对我们的设备进行验证。”他说。“我们一直理解对华为设置的门槛会更高,也因此我们愿意比其他供应商都做得更多,来证明我们的安全性。”

  他将澳大利亚政府对华为的禁令描述为“一种例外,而非正常”。华为承建了全球9个NBN项目中的8个,其中还包括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亲密盟友——英国的超高速光纤网络。

  “这些国家并没有谨慎地接受华为,而是张开双臂欢迎我们。”John Lord表示。

  在获得了英国NBN大型设备供应合同之后,华为在该国设立了一个网络安全中心。该中心配备了安全审核人员,其中包括曾为英国信号情报机构GCHQ工作过的员工。

  华为还任命了前英国政府首席信息官John Suffolk作为其全球网络安全运营官。

  华为在英国的魅力攻势似乎已见成效。

  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不久前在访华期间会见了华为总裁任正非,并且对华为对英国22亿美元的进一步投资表示欢迎。

  “有一些西方政府阻止华为进行投资,但是不包括英国。(我们的态度)恰好相反。”George Osborne称。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澳大利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