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全球副总裁张京:2013年100G技术走向拐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13 09:12: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3/2013,2013年三大运营商均进行了100G不同程度招标,其中中国移动两次招标,不断提升集采数量。预示着100G规模商用的到来。

  2013年100G走向拐点

  2013年100G可谓来势汹汹。中国移动先后两次启动100G招标;中国电信也进行了规模超过2500块板卡的集采;中国联通也公布了100G长途传输网的招标结果。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更是加剧了网络升级的进程。再加之难以预料的流量增长,这一切都让运营商骨干路由器面临着巨大的性能压力,要求其不断演进核心网络,提供更高密度的高速/超高速端口以及更为强大的组播能力,来灵活应对峰值需求。因此,运营商都是100G路由产品的最积极测试者和使用者。

  “2013年100G开始拐点,增幅开始领先10G、40G。而100G的规模商用也将成为常态。”思博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张京表示。

  100G已经成为很多运营商已经部署或即将部署的技术。据了解,Verizon表示截止2013年上半年,Verizon在美国的100G网络已经达到21400英里,并且Verizon计划今年年底前在美国市场新增8700英里100G网络。此外,包括AT&T、印度BhartiAirtel,日本NTTCommunications,澳洲电信Telstra,巴西TIM、西班牙电信等都已经部署了自己的100G网络。

  另外,据张京透露,由于2013年光收发器在技术上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使得100G成本下降,弥补了100G成本较高的短板。据了解,CFP2光收发器模块自身的尺寸仅为之前所用CFP模块的一半,而且消耗的功率比现有的一半还低,这使它们成为新设计和实施中极具吸引力的可选产品。

  “这意味着网络设备制造商在过渡到CFP2模块后可以使其前置面板的端口密度增加一倍。”

  思博伦领跑100G

  100G的拐点已经到来,对测试厂商来说,市场潜力更大,压力也将更大。为此,思博伦不断升级100G测试解决方案。

  早在2009年思博伦就发布了业界第一个100G测试解决方案:1个100G端口或2个40G端口;2011年2月,思博伦推出第二代100G测试产品:每卡2个100G端口或者4个40G端口,另外,该解决方案还整合了思博伦的CloudCore架构,为测试云数据中心和3G/4G/LTE移动网络等复杂融合IP系统提供了理想的手段。

  “2013年思博伦推出了SpirentCFP2100GfX和 mX模块,2端口单插槽100G以太网测试模块,能够支持CFP2光收发器。”张京介绍道。

  另外,据张京透露,思博伦年底将推出支持CFP4的100G测试模块,再次将100G端口密度提升,将达到4端口单插槽100G以太网测试模块。

  “预计2014年-2015年CFP4将会被规模采用,CFP4可以带来指数级的成本降低。”张京表示。

  关注SDN  发布首个OpenFlow1.3/1.4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

  SDN也是业界最为关注的新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革新,SDN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标准还在争论阶段,尚未统一。作为测试厂商,思博伦表示对于各家标准,思博伦都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近日(2013年11月4日-8日)思博伦与Luxoft同发布了业界第一种开放、可扩展OpenFlow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进行OpenFlow1.3和1.4的一致性测试,而OpenFlow1.3是实现许多应用所需的关键技术之一。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思博伦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