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Q3全球PON OLT接入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28 14:37:0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8/2013,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咨询机构Ovum最新公布的研究显示,全球2013年第三季度有线宽带接入设备收入同比增长3%,而环比则大降22%。而无源光网络光线路终端(PON OLT)端口和超高速数字用户环路(VDSL)端口出货量则出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思科报告成实现环比增长,但超高速数字用户环路部分收入出现下降。

  全球季度接入设备的收入仍低于2011年初的峰值水平——当时中国开始部署大型无源光网络,而且无源光网络设备中的ASP尚未出现显著下降。

  中国、日本、韩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中南美州等地区的无源光网络出货量仍将继续,但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大型部署。而新的宽带中国倡议有望推高未来无源光网络设备的出货量。

  亚太和北美地区的10G以太网无源光网络部署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今年10月,阿尔卡特-朗讯宣布与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光明屋网络公司(BrightHouseNetworks)签署设备供应协议。

  VDSL/VDSL2的出货量依然强劲,有效地带动了DSL总收入。而受部署计划将增加有线贷款能力推动,VDSL/VDSL2出货量有望继续保持显著增长。

  虽然电缆数据机终端系统(CMTS)收入同比下降,但思科的出货量实现了环比和同比大幅增长。

  按收入计算,华为仍然以2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阿尔卡特-朗讯(18%)和中兴通讯(13%)。

  Ovum公司网络基础设施部首席分析师朱莉·斯特勒(JulieKunstler)表示:“虽然光纤到户、超高速数字用户环路和电缆数据机终端系统的出货量将继续增长,但目前并没有人口大国开始进行能够将收入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新的大型部署活动——就像在中国开始进行大规模光纤到户部署那样。无源光网络在非光纤到户网络领域的应用增长主要表现在移动回程和光局域网(企业)应用中。业内对通过VDSL2矢量提高有线网络速度的兴致正浓。光纤部署令网络更加贴近用户,但最终连接仍然依赖于货币化和监管——这些因素因国家的不同而差异巨大。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PON OLT ON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