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未受美国封杀影响:网络传输设备份额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7 08:39: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4,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一刊登题为《华为互联网流量传输领域地位提升》(Huawei's Role in Internet Traffic Grows)的评论文章称,虽然华为遭到美国的封杀,但在互联网传输设备市场的份额仍在不断增长。

  以下为文章全文:

  持续增长


  尽管因为安全问题遭到美国政府的封杀,但华为在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份额仍在不断增长。

  华为的主要业务是无线网络设备,但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统计,该公司在2012年还超越阿尔卡特-朗讯,成为仅次于思科的全球第二大核心互联网管道供应商。除此之外,华为还在海底光缆铺设行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这类设施负责将世界各地的互联网连接到一起。

  在美国政府入侵华为电脑系统的事件曝光后,该公司不断壮大的规模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除此之外,这些报道导致潜在买家在选购设备时面临更加复杂的选择。一方面,电信公司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健康供应商可选,另一方面,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对国家安全风险的担忧也是他们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一旦选错设备来源,便有可能导致业务受损。

  华为的增长也令国家安全官员颇为担忧,他们虽然担心中国的电脑黑客,但却难以对遍布全球的互联网施加影响。安全担忧已经导致华为无缘澳大利亚和韩国的的互联网项目。但该公司多次否认相关指控,而华为耐用的光纤信号传输器仍在欧洲和拉美吸引了大量客户,互联网路由器同样在欧洲热销,海底光缆也被葡萄牙和菲律宾选中。

  “说到底,他们还是在增长。”美国投资公司ISI Group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说。思科的状况与华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根据Dell'Oro的数据,该公司大约控制着全球四分之一的核心网络设备市场,但过去3年的市场份额却停滞不前。思科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合资公司

  一家名为华为海洋网络(Huawei Marine Networks)的合资公司凸显出华为深耕互联网建设领域的野心,以及它所面临的障碍。

  这家公司是华为2008年与英国海事建筑公司Globla Marine Systems合资组建的,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和Global Marine的船只来铺设新的海底光缆。自创办以来,华为海洋网络已经在世界各地获得十几份金额较小的合同,聘用了数百位员工,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这家合资公司最近完成了葡萄牙沿岸多个岛屿的小型光缆项目,而为西非建设的一个新项目也在规划之中。去年7月,该公司还在菲律宾完成了两段海底光缆的升级工作。

  “我们想跻身行业前三。”华为海洋网络CEO尼格尔·贝立夫(Nigel Bayliff)说。他指出,该公司争取项目的积极性超过很多竞争对手。“他们休息时,我们一直在工作。”他说。

  不过,该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华为海洋网络目前只完成了一个长距离项目,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eleGeography的统计,该公司创立以来在这类光缆项目的总开支中只占据很小的份额。这些项目的开支已经大幅下滑,电信公司每年花在海底光缆上的费用不到20亿美元,远低于2001年高峰期的将近140亿美元。

  华为的优势主要源于低廉的价格,当Hibernia Networks CEO巴加尼·托瓦达森(Bjarni Thorvardarson)2006年计划升级大西洋海底光缆时,他发现华为的高性能激光设备价格只有与之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

  疑虑仍存

  但安全担忧却成为不利因素。2012年,美国国会的调查认为,由于华为的电信设备可以用于对美国开展间谍活动,因此可能带来安全风险。但华为已经多次否认这一指控。此事导致美国电信和有线电视运营商不敢使用华为的产品。

  华为发言人比尔·普拉默(Bill Plummer)则辩称国会的报告失实。

  据德国《明镜周刊》和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根据“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在2009年初监控华为。普拉默对此事进行谴责,并呼吁整个行业团结起来,更好地保护企业通讯。

  华为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安全担忧,例如,该公司几年前就允许审查员检测其设备,并且公布了股权结构。

  然而,海底光缆开发商Ocean Networks在修建夏威夷到巴拿马的全新通讯光缆时,却并不考虑使用华为的设备。“对我们来说根本不可能。”该公司CEO斯科特·舒韦特法格(Scott Schwertfager)说。他指出,倘若存在安全担忧,美国客户就不会承诺从该公司购买带宽。

  Hibernia原本已经同意在连接英国和美国的2.5亿美元光缆项目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该公司表示,其客户对这项选择没有意见,金融公司也不例外。

  但在美国国会2012年针对华为发布报告后,Hibernia的部分电信客户已经开始动摇,因为他们担心,倘若通过华为的设备传输流量,就有可能失去美国联邦政府的订单。

  “该市场蕴含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托瓦达森说。Hibernia最终转向了美国承包商,并把项目推迟了两年。
关键字: 华为 传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