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签订电信设备协议 美媒称中兴华为或受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8 08:36: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4,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7日报道,一名欧盟官员称,欧盟正计划降低对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的威胁,此举旨在确保欧洲电信设备制造商近期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获取的市场份额。

根据中欧双方此次签署的电信设备协议,欧盟和中国将确立程序确保双方企业在对方市场的份额稳定在当前水平附近。

近几个月来,中国电信运营商为搭建4G高速移动网络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其中三分之一是和欧洲电信设备商签订的。

该欧盟官员表示,这宗交易是为了稳定欧洲设备制造商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公司目前在中国30%左右的市场份额。

据悉,去年6月以来,以华为为主的中资电信设备商赢得了欧盟大约50%的4G合同。

作为交换,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将不再威胁对华为和中兴通讯以不公平低价在欧洲销售电信设备的指控发起调查。但报道指出,欧盟没有完全放弃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威胁,它将保留征收此类关税的可能,以防“中国政府补贴中资企业”。

来源环球科技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