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2013年研发投入307亿 占收入12.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1 09:00: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4,华为刚刚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华为2013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307亿元人民币,约合5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占全年销售收入的12.8%。

  研发投入10年1510亿元

  这是华为连续十年将研发投入的比例维持在不低于收入的10%的高位水平上。据悉,2004年到2013年,华为累计用于研发的投入达到1510亿元人民币。

  为此,华为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说,在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华为发布了创新的敏捷网络架构、全球首款敏捷交换机、全球最大容量(64T)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华为支持NFV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产业界和领先运营商的认可。LTE进入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9大金融中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400G路由器商用方案得到53个客户的认可并规模商用,1T路由线卡率先发布继续领先。

  据介绍,华为的研发创新走过了从“工程师的创新”到“科学家与工程师并重的创新”历程。过去,华为主要是工程师的创新,侧重于产品实现,现在加大了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等“冰山水面之下“的创新投入。比如,在在信息产品硬件走向同质化的情况下,数学就成为拉开芯片和软件差距的关键。华为持续在数学上投资,如在俄罗斯研究所招聘了数十名全球顶级的数学家,创造性地用非线性数学多维空间逆函数解决了GSM多载波干扰问题。使华为在全球第一个实现了GSM多载波合并,进而实现了2G、3G 、LTE的单基站Single RAN设计。在基础工程技术方面,散热、材料、电磁防护、高速互连等是信息产业的基础工程技术。华为在基础工程技术上有20多年的积累,已具备全球领先的工程能力,毕如华为在瑞典的研究所就聚焦于无线工程技术突破。

  研发人员7万名

  华为还十分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截至2013年12月31日,华为累计申请中国专利44,168件,外国专利申请累计18,791件,国际PCT专利申请累计14,555件。累计共获得专利授权36,511件。

  不过,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指出,公司将不会盲目创新。他说:“我们只允许员工在主航道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 华为表示,未来将围绕SoftCOM网络架构进行投资,构筑面向未来的领先和竞争力,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目前,华为从事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人员约70,000名,占公司总人数的45%。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