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光电:中标中移动8.2亿光纤光缆大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16 07:10: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4,通鼎光电(002491)6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中标及作为中标候选人成功获得中国移动光纤光缆类产品(普通光缆、带状光缆、蝶形光缆、G.652D光纤)集中采购招标大单。据预计,公司此次中标产品的预计总金额约8.20亿元(不含税)。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国内光纤光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通鼎光电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去年全年业绩也受困于此一问题而显疲态。此番中标中移动2014年采购大单,将是对公司光纤光缆业务的一次“解渴”,随着后期订单的落实,公司2014年业绩水平有望大大提升。
  据统计,2013年国内市场总需求比上年下降约6%,与此同时,由于厂家的新增产能逐步投产,光纤光缆行业开始出现较严重的产能过剩,2013年底全国光纤光缆产能均显著增加,远远大于市场需求,光纤光缆市场价格与2012年相比有明显降低。雪上加霜的是,行业下游的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去年招标量或者实际产品使用量相较于往年也明显减少,因此,众多上游设备产品提供商处于“无米下炊”的境地。通鼎光电2013年年报就显示,公司2013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2亿元,同比仅微增0.64%,与预期目标差距较大。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招标发布者是中国移动,由于移动4G网络的全面推广,对于光纤光缆产品的需求量攀升,且随着国内4G行业的扩容,有望形成对于光纤光缆产品的需求新高潮,这对于诸如通鼎光电这样的优势公司来说将形成长期利好。
  此次公告显示,通鼎光电此次中标的产品中,普通光缆预计分配比例为13.39%,预计分配量684.28万芯公里;非骨架式带状光缆预计分配比例为14.49%,预计分配量122.32万芯公里;蝶形光缆预计分配比例为32.00%,预计分配量13.76万芯公里;G.652D光纤预计分配比例为11.59%,预计分配量706.90万芯公里。预计总金额约8.20亿元(不含税),占2013年度同类产品总销售额的45.40%。通鼎光电表示,以上中标金额是根据公司以往供货情况估计,实际金额会因产品规格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本次中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 通鼎光电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