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业界首发基于动态Mesh的5G架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24 07:49: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4,光纤在线讯,近日,中兴通讯率先发布了基于动态Mesh的全新5G接入网架构。中兴通讯认为:5G RAN应基于IP传输,并组成动态Mesh的网络;网络中存在多种类型的基站,例如UDN小基站、Massive MIMO、传统宏基站、以及D2D站等等。各种类型的基站之间的横向协作,将比4G更为频繁,为此,必须使基站组成Mesh网络。并且,为适应用户的移动,以及网络本身的移动(moving network),Mesh网络必须是动态自适应的,而不是全局静态。中兴通讯对5G网络架构提出的改进,将使5G网络实现更加完美的空分多址,有望成为5G技术研究的下一个热点。 

从2012年起,中兴通讯战略性投入5G,成立了专门的5G研发团队,开发5G需求与结构、关键技术和原型机,例如:5G新服务、新应用与新场景、5G新结构系统设计、5G新空口概念设计,尤其是Massive MIMO、高频段通信、D2D通信、低开销与低时延通信技术等。从2009年起,中兴通讯已开始研究软件定义空口(SDA)技术,2013年中兴通讯首次公开了5G SDA技术,SDA可实现多种不同特性的空口自适配,以使得同一个网络、一套网元支持多样业务成为可能、同时SDA使多个无线接入技术进行最优适配,最大程度提升空口效率。目前,SDA技术已经成为5G的研究热点。针对基站协作技术,中兴通讯业界率先提出Cloud Radio技术,已在4G网络完成测试并实现商用,为5G的局部动态Mesh网打下良好的基础。针对5G大量并行运算的特性,自主研发适合4G和5G的矢量处理芯片,将使处理能力成十倍地提升。 

中兴通讯是5G全球标准研究(例如ITU、NGMN、3GPP、IEEE、中国IMT-2020推进组等)活动主要贡献者与参与者。作为中国IMT-2020(5G )推进组的核心成员,中兴通讯牵头负责5G超过30%课题的研究,如面向IEEE的5G技术研究、5G的网络架构研究、5G物理层突破性技术研究等。 

在运营商合作方面,中兴通讯已经与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在内的众多客户开展深度合作并建立研究创新联盟,在客户需求、场景研究、新业务应用、网络架构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求打造最贴合用户需求的最佳方案。 
关键字: 中兴通讯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