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建华南最大光电通讯产业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19 08:40: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8/2014,东莞市光电通讯行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东莞市清溪镇举行,东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应昌,清溪镇长梁绍光等市镇领导以及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相关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该揭牌仪式。

  据梁绍光介绍,东莞市光电通讯行业协会是东莞市第一家支撑光电通讯产业发展的行业协会,也是清溪镇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镇一策”转型升级部署要求的切实措施。东莞市光电通讯行业协会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东莞市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型工业,进一步打响光电通讯区域品牌,深化行业内企业交流合作与抱团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清溪经济健康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清溪镇逐渐发展成为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的现代化工业重镇,并形成了以光电通讯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集群内拥有光电通讯及其配套类企业约1500家,其中规模以上生产企业约200家。2013年,清溪镇光电通讯产业集群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高达273亿元,约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光电通讯产业的集聚发展为清溪镇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此外,清溪镇目前已制定了打造特色型工业和高标准建设光电通讯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着力推动该镇以光电通讯为主的制造业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集群效益大的方向发展,致力把清溪镇打造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华南最大的光电通讯产业基地。

  同时,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带动下,清溪镇近两年成功引进了清华大学力合双清、北京大学智汇谷等校地产学研合作项目及多个总部项目,为清溪镇光电通讯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会后,与会的市镇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东莞市光电通讯行业协会举行揭牌。

来源: 人民网
关键字: 东莞 通信 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