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N携手华为成功测试传送SDN和2.4T波分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29 08:17: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4,全球领先的和华为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携手成功完成传送SDN及2.4T波分的现网测试,本次测试是当前最智能、最高速度的波分网络测试,标志着双方合作创新取得新进展,走在网络演进研究和开发的最前沿。

本次测试,MTN集团选择在南非子网进行验证。随着云计算、流媒体、移动宽带等新业务的大量涌现, MTN迫切需要更宽、更智能、更灵活的传送OTN网络。本次测试充分验证了华为提出软件定义的弹性光网络(SDN-based Flex Optical Network)光网络演进理念是符合MTN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的。

本次单通道2.4T波分系统的现网测试基于MTN南非子网现有的光纤网络,距离超过300公里。该方案采用领先的16QAM( 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调制技术,使用8个子载波超通道,单子载波净速率达到300G,兼容现有的50GHz间隔网络,净频谱效率达6bit/s/Hz,等效C波段24T容量,为当前主流100G商用系统容量的3倍。同时还测试了QPSK编码的长距离2T方案,无电中继传送总长达1031公里。

除了海量的系统容量,测试还首次验证了华为传送SDN方案的最新BoD(Bandwidth on Demand)和VTS(Virtual Transport Service)特性,通过BoD客户可自主、实时地发放业务和管道在线扩容,满足客户业务的高时效和灵活多变的要求,从而实现带宽的货币化。基于VTS的APP应用,为不同租户提供专有的虚拟网络,各租户在各自虚拟专有网络上可即时灵活的开展业务创新。该方案还通过软件实现多种光信号码型的动态调整,以实现业务容量和传送距离的灵活配置,向未来灵活可编程的动态网络又迈出重要一步。

MTN集团首席技术官Navi Naidoo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华为在SDN及超高速光传输技术领域进行创新合作,并在现网成功验证。基于华为SDN-based Flex Optical Network,可以有效应对未来数字洪水的挑战,同时助力MTN提供更多创新业务。”

华为固定网络业务部总裁查钧表示:“华为将与MTN紧密合作、联合创新,推动SDN及超高速光传输技术的商用化进程,和MTN一起迎接数字化未来的挑战。”

作为SDN领域商用领导者,华为本着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积极推动SDN/NFV产业链的发展,实现运营商现有网络架构的改造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的SDN架构网络,推动将SDN在移动承载、数据中心、骨干网、城域智能管道等多种场景中的网络应用变为现实,持续引领SDN商用化进程,助力运营商拥抱SDN商用时代。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波分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