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移动携手华为率先进入4G新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06 13:21: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6/2015, 近日,深圳移动携手华为,率先在其现有的4G网络中批量开启载波聚合,启动向LTE-Advanced(LTE-A)的演进,峰值速率超过200Mbps。作为一个年轻的移民城市,深圳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对于这里的通信人来说,他们的梦想就是实现更快速的连接。继一年建成一万个4G基站之后,此次,深圳移动又一次展现了深圳速度。

  深圳是全国4G网络覆盖密度最大的城市,也是话务量最繁忙的城市之一。深圳移动利用华为的SingleRAN解决方案,在原有的3G网络基础上,快速平滑演进到TD-LTE 4G网络,于2014年10月31日开通了深圳第一万个4G基站,提前两个月完成“一万个4G基站”的建设目标,覆盖密度居全国之首。目前,深圳移动的4G用户已经超过200万。为了配合4G的发展,深圳移动推出了丰富多彩的4G应用,如企业应用、远程医疗、移动办公、远程教育、车联网、智慧城市等。

  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是LTE-A的关键技术之一,可以成倍提升4G速率,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宽带体验。早在2014年9月,深圳移动就在中国移动研究院的组织下,建立新技术示范区,完成了载波聚合技术的商用网验证工作。为了持续提升4G竞争力,深圳移动将在主城区批量开启载波聚合,全方位提升4G用户体验。

  深圳移动在4G网络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了未来演进,软硬件设备全部采用了支持LTE-A的华为TD-LTE解决方案,在当前网络环境下,仅通过软件配置,无需复杂的站点改造,就可以开启载波聚合,将当前的TD-LTE网络升级至LTE-A。

  短短1个月时间,深圳移动已经完成超过4000站的开通优化,再次体现了深圳速度。预计农历春节前会完成全市网络的开通工作,4G网络峰值速率超过200Mbps。届时深圳将成为广东乃至全国最快的4G网络。

  在深圳,又一个梦想即将实现。
关键字: 华为 深圳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