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通信遭供货商堵门维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3 09:21: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5,3月11日,20多位供应商围坐在长江通信门口,身上穿着印有维权标语的白色T恤衫。据了解,事件需追溯至2014年9月,长江通信因子公司深圳联亨技术有限公司拖欠供应商货款遭遇105家供应商堵门讨债,原本以长江通信承诺支付供应商66%的货款而告终。但近日,因为无法得到一纸《债务人重组收益纳税情况说明》,部分来自深圳的供应商再次抱团来到长江通信门前反映诉求。

账面收支不平衡 税务报表年审不合格

   深圳市万华精密五金公司负责人张女士表示,去年9月份105家供货商经过集体维权后,长江通信承诺支付66%的货款,且货款已于今年1月份付完。但是让这些供货商没想到的是,当初只是想着早日拿到货款,少一点也就算了,没想到却在税务上出现了问题。

  张女士称,因为联亨公司欠款时间一般较长,所以这些货款都已经按全款开具了增值税发票,但是实际上回款只有66%,造成账面上的收支不平衡,导致今年2月份企业的税务报表年审不合格,如不及时解决,公司将无法开具发票,经营行为无以为继。目前,需长江通信给供货商提供一份《债务人重组收益纳税情况说明》,说明只支付66%货款的原因,只有这样,供货商方能通过税务年审。

供货商合理诉求 长江通信避而不见

   深圳元嘉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供货商之前给长江通信高层打过电话,也邮寄过书面的函,但是一直没有回应,无奈之下,才再次来到武汉。张女士说,供货商来武汉是想解决问题,希望长江通信能出面与大家协商怎么解决,而不是这样的避而不见。眼看沟通无望,远在深圳、苏州、肇庆等珠三角的供货商都着急了,一百多家供货商又准备集体来武汉,希望以此引起长江通信的重视,使问题得到解决。

长江通信拒开证明 供货商质疑其贱卖资产

   只需开具一份《债务人重组收益纳税情况说明》,为何长江通信却对供货商避而不见?一位供货商称,他们根本就是不敢开说明,因为开具说明就需要接受国家审计部门的财务审计,而长江通信所持联亨57.16%股权被1元钱的价格卖给了其他公司。一个价值上亿元企业竟然以1元钱贱卖,其中估计有“猫腻”,才不敢接受财务审查,开具《债务人重组收益纳税情况说明》。

   据资料显示,长江通信为武汉光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实际控制人则为武汉市国资委。对于供货商的再次堵门,以及贱卖国有资产的怀疑,截至目前,长江通信还未作出相关回应。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长江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