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KT就打造“可编程世界”签署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3 09:33: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3/2015,诺基亚总裁兼CEO苏立与KT首席执行官Chang-GyuHwang博士今天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关于物联网 (IoT) 的谅解备忘录 (MoU),同意在三个诺基亚业务部门(诺基亚通信、HERE 和诺基亚创新技术)的支持下,在 KT 网络上建立物联网实验室和 LTE-M 测试站点。该谅解备忘录旨在开发一个覆盖物联网未来融合解决方案与汽车行业的物联网融合业务模式。物联网为诺基亚所展望的“可编程世界”提供了明确路径,开启技术拓展人类的无限可能。

    此外,双方还同意就可能的5G领域展开协作,包括5G 标准化活动和将于 2018 年在平昌举办的国际冬奥会期间的 5G 试验。

LTE-M演示:

    在世界移动大会(MWC)上,诺基亚和KT 共同演示了面向M2M通信的 LTE-M 样机,它可连接庞大数量的可穿戴设备、汽车和智能电网元件,确保超过 10 年的电池使用寿命并提供高出传统 LTE 四倍的覆盖范围。这一前 5G 技术支持经济高效地连接海量传感器,即使是在远程或网络覆盖不佳的场所也不例外。诺基亚通信在此次 LTE-M 演示中使用了其端到端 LTE 系统,包括 Flexi Multiradio 10 基站和 Flexi Zone。

    K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ang-GyuHwang博士表示:“KT还相信,物联网时代为制造商、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巨大机遇,他们将通过提供 ICT 融合服务以及与业内领先厂商协作来扩展物联网生态系统。我们相信,诺基亚与 KT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利用物联网和 5G 领域的全新业务模式,加速未来创新,双方在全球移动大会上联合演示 LTE-M 便是其中一例。双方的协作将为我们迈向物联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诺基亚总裁兼CEO苏立表示:“我们相信,到2025年,地球上几乎每个人和超过500 亿物–包括设备和传感器 - 都将相互连接。通过与 KT 协作,我们旨在为我们所称的‘可编程世界’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实现周围事物 - 例如汽车和手表 - 的互连,使它们能自动地向我们发出通知、适应我们的行为或业务流程,并能够自我学习和组织,从而开启技术拓展人类的无限可能。为此,我们将有效利用诺基亚通信的移动网络知识及其与运营商的紧密关系、HERE 在定位服务和互联汽车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诺基亚创新技术的洞察和传感器方面的创新。”

    诺基亚通信已演示了5G等关键技术,它们让移动网络成为实现这些物联网可能并支持“可编程世界”的自然选择。诺基亚通信现已提供支持物联网的无线和核心网络,可满足今天对机器类型连接的需求。这些网络可以实现最低的延迟和可处理海量信令和交易流量的强大功能,并能够高效管理数据。

你知道吗?

    韩国拥有世界最高的LTE用户普及率(72%),这几乎是任何其他国家/地区的两倍多。截至 2014 年 12 月,韩国拥有 3,600 万 LTE 用户及 4,200 万智能手机用户。
 
关键字: 诺基亚 K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