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信光纤用户破600万户 力争今年建成全光网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7 03:39: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6/2015,从四川电信获悉,今年三月,四川电信光纤宽带用户突破600万大关,同时,四川电信宽带用户突破800万户。四川成为全国光网发展“第二省”,用户总数仅次于江苏,居中西部省份第一。

  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157.5万户,总数突破2亿户。2014年,宽带城市建设继续推动光纤接入的普及,光纤接入(FTTH/O)用户净增2749.3万户,总数达6831.6万户。去年,四川电信光网新增数量居全国第一,四川电信新增光网用户253万户,占全国新增数量的9.2%。

  力争在2015年建成光全光网省

  为有效承接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光网四川”建设,近年来,四川电信投入了130亿元用于宽带网络升级。2014年,四川建成并开通成都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并成为国家“宽带乡村”工程试点省之一,成都、攀枝花、阿坝也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2014年9月,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中科院等联合调研组对“四川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作为“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样板,建议全国推广。

  据了解,2014年6月四川电信启动的国家“宽带乡村”试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圆满完成14年试点工作任务,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高度评价,并作为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重点工作成效向国务院领导进行汇报。“宽带乡村”工程进一步加速四川农村光网的普及,推动了全省95%的城区及农村场镇实现全光网覆盖,提前3年完成“2017年达到光纤覆盖家庭1600万户、城市宽带接入能力30M、农村宽带接入能力8M”的我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主要目标任务,也让四川走在了“宽带中国”建设的前列。截至目前,全省光网覆盖1850万户家庭,四川已建成2个全光城市、168个全光县城、2527个全光乡镇。光纤宽带用户超过600万,规模仅次于江苏,位居全国第二,发展速度全国第一。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力争在2015年将四川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省”。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