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华为百度联手推出智慧商场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11 09:24: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1/2015,移动业务的繁荣不断改变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越来越多的交易在移动端、PC端进行,线上购物平台对线下实体零售业的冲击不断加大,传统零售商如何积极拥抱这一机遇,面对挑战,向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购物体验,成为广大实体商铺的迫切诉求。

   在技术上一直追求创新的中国联通,率先在山西太原居然之家(春天店)部署了华为智慧商场解决方案,同时由百度提供LBS室内地图应用和服务。如果您走进该商场,再也不用在偌大的卖场里晕头转向地找商家,您只需打开“百度地图”就能看到居然之家的楼层商铺,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导航到您所中意的商家;随着合作的推进,居然之家还将会进行人气商铺排行,精准推送新品广告和优惠活动,整个卖场变得智能而简便。

   近日, 中国联通与华为、百度合作,在太原居然之家推出了基于华为Service Anchor与百度地图的智慧商场解决方案。该方案在居然之家室内4G覆盖数字化的基础上,通过Service Anchor管道能力开放,给顾客提供精准的室内导航和求助服务,提升购物体验和效率。方案还对合作做了进一步规划,将帮助商铺基于顾客位置推送新品广告、打折信息、购物券等,提升进店率;帮助商场获取时间维度的人流分布,便于客流管理、商铺布局规划以及消费者行为观察,促进实体商场的互联网化和智能化。

   这一新兴的智慧商场解决方案是CT业界首次实现与移动互联网公司的跨界合作,也是首个ICT融合方案的落地。运营商有优质的网络和信息资源,互联网公司有极佳的应用入口,Service Anchor就是之间的桥梁,有效安全地把管道能力与应用结合,让用户、商场、商铺同时收益。

   对于地图导航业务而言,目前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率很高,但是一旦用户进入室内,GPS信号被遮挡,定位和导航体验下降。此次智能商场解决方案开创性地使用运营商的3G、4G Small Cell信号,能达到优于3米的室内导航精度,形成“室外靠GPS,室内靠Small Cell”的室内导航新标准。同时借助运营商室内网络的建设快速实现百度室内地图的规模扩展。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智能商场解决方案是归功于中国联通不断推进的室内覆盖数字化升级:首先,室内用户的MBB体验明显提升;其次,室内系统的安装和运维变得智能化、简易化;最后,网络的管道能力和资源能力得以开放,从中挖掘更多的移动应用和商业模式,不仅使物业准入不再是难题,还开拓了新兴的O2O市场。室内覆盖数字化的时代已经到来,所带来的利益循环、商业价值、生态变革不可限量。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联通华为百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联通华为百度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