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全光智慧社区方案 借联盟之力抢滩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5 08:50: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5/2015,日前,华为在2015华为网络大会上(HNC2015)发布了业界首个全光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并且与北京悦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基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全光智慧社区发展联盟”。作为全球首个以全光网络为基础开放的社区解决方案,华为将能够更快速和高质量地打造可运营的全光智慧社区,华为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最终用户提供丰富的智慧应用,并给客户带来新的盈利模式,助力客户实现商业成功。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社区用户的需求,从简单的宽带上网,扩大到智慧家庭、物业管理、社区周边O2O等各方面。智慧社区的建设逐渐从单纯的设备制造商或集成商主导,变为需要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房产开发商、物业/社区运营商、业务提供商、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等多个角色。此次发布的全光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正是为了应对这些变化,更高效地整合社区中的各个功能模块,帮助客户快速建成可运营的智慧社区,让最终用户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各种便捷服务。

  全光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以全光网络为基础,承载社区三网融合业务,比传统局域网节省一半以上的布线成本和机房空间。华为作为全光网络的领导者,高质量的全光网络解决方案已赢得全球客户的认可。该方案还包括了业界首款物联网智能ONU(光网络终端,俗称光猫),凭借此终端,即可实现智慧家庭的所有功能。华为在HNC展厅现场演示了告警联动功能,当有人闯入时,用户手机将立刻接收到抓拍的图片,还能根据需要点击播放,观看实时监控画面。同时,华为自主研发的NetOpen云平台,提供标准开放的API接口,供第三方系统集成,共同打造基础网络+云平台+智慧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可提供“互联网+”智慧家庭、智慧物业、社区商业等丰富的增值服务。

  发布会现场,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学东介绍到:“我们和华为一直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很高兴能够与华为及业界友商一起发起全光智慧社区发展联盟,提供端到端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及服务。我们也期待与华为共同推动全光智慧社区走向全世界。”

  华为固定网络产品线副总裁李向军进一步补充道:“联盟的意义除了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还在于提升智慧社区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性,推动社区新商业模式的探索,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社区生态圈。”

  华为与众伙伴联合倡议,希望更多的社区软件提供商、驻地网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集成商加入到“全光智慧社区发展联盟”,一起为社区的智慧化,为人们更便捷、安全、优质的社区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通信产业报
关键字: 华为 物联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