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泉:2018年前将投资6亿美元于5G研究与创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9 08:45: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9/2015,随着4G网络在全球大规模商用,带来了移动互联网、IoT等的蓬勃发展。而按照未来信息社会发展趋势来看,现阶段的4G网络是难以满足低时延、超宽带等对于网络性能的要求的。这就需要业界推出全新的网络架构以满足未来业务的需求。

   为此,5G的研究、标准制定工作已经被提上了国际标准组织的日程。作为定义5G全球标准的重要成员,华为呼吁制定全球统一的5G标准,并与全球多家标准组织机构积极合作,共推5G行业标准。通过长期技术创新和积累,华为在5G空口等多个领域的技术突破,将为5G标准化最终落地做出积极贡献。统一标准有助于解决全球漫游问题,同时大幅度降低设备、终端成本。据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战略官余泉介绍,预计2019年左右,业界将完成完全满足5G需求的第一个标准版本。

   华为早在2009年就开始5G研究,到2014年底已投入500多名工程师,遍布全球9个研发中心,与全球顶级科研机构和大学建立联合研究。到2018年,华为在5G研究上投入将达到6亿美元。目前华为在5G新空口技术、虚拟化接入技术以及新射频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已取得重大突破。

   余泉表示,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更是未来全联接世界的使能者,5G的发展需要更加开放的跨行业合作创新。华为一直坚持开放式创新,积极与各垂直行业合作,与产业界、学术界等同行一起为价值而创新。并且,华为会将5G的先进技术应用于LTE网络,提升现网的性能和用户体验,最大化实现4G网络的投资效用,并可以培育市场对5G网络的需求。

鼓励大学生等接触5G等最新技术 培养未来人才

   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即2015年Altera亚洲创新大赛的5G专题竞赛,由Alter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友晶科技主办,华为、英特尔、展讯等公司赞助,旨在增强学术界与领先的市场技术提供商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推动创新、培育人才,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大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开放。大赛于5月21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启动。详情可登录http://www.innovateasia.com/5g/

   华为不仅是一家技术领先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高科技企业。华为早在1999年华为就已设立“华为高校基金”,目前已经发展成完善的华为创新研究计划(Huawei Innovation Research Program,简称HIRP)。它旨在通过每年面向全球的优秀科研人员和团队征集创新研究思想,并提供研究资金的方式,鼓励与激发学术届对技术创新的大胆尝试,并代表华为对他们在新技术、新业务领域、以及用创新思路解决传统问题的工作的支持。同时在共同研究开发取得成果的同时,HIRP也积极推动知识的传递和分享,共同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并且,通过HIRP这个平台华为也将寻找长期联合研究合作伙伴,实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HIRP赞助本届5G算法创新大赛。截止到2014年,已有上千名学者参与到华为创新研究计划中,涉及无线通信、光通信、工程技术、网络与安全、软硬件等多个技术领域。

   余泉称,通过积极开放的全球产业链合作构筑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系统,大学的投入是华为整个生态构想中不可缺失的一个组成部分。让大学生早一点接触到通信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将有助于他们开阔眼界,学习最前沿的技术,并可更好的储备技术人才。

   引用华为Fellow童文博士对大赛的寄语是:“我们很荣幸能赞助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华为公司作为5G领导者之一,致力于下一代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研究,并聚焦在5G新空口技术创新上。 这次5G算法创新大赛选定的三大算法,SCMA,f-OFDM,Polar coding是从业界众多候选技术中挑选出的,对5G新空口的频谱效率提升有极大的提升,并有希望成为未来5G标准的候选技术。实现这个远大的目标,需要整个产业链,包括学术界的共同努力与通力合作。华为相信,这次5G算法创新大赛将对5G关键候选技术的成熟与技术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为行业培养优秀的人才,期待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并预祝大赛成功。”

   同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教授表示:“Altera的大学项目在中国乃至全球久负盛名,此次5G专题竞赛将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融合搭建桥梁,打造更完整成熟的5G产业生态链。我们相信中国700万的大学生中不乏优秀的5G人才,必定能够帮助中国在5G时代成为领导者。”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