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亮相Small Cell全球峰会 共享Qcell创新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0 12:49: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0/2015,近日, Small Cell全球峰会在伦敦召开。中兴通讯Qcell多频多模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及其规模应用案例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随着全球4G网络建设的加速和移动互联网用户对业务体验要求的提高,小型蜂窝Small Cell的市场需求日渐明确,规模迅速扩大。在数字化室内覆盖的应用趋势下,中兴通讯包括Qcell在内的Small Cell解决方案自推出以来市场反响热烈,在短短半年内就实现了规模商用。今年5月份,该方案在中国四川电信的规模应用案例还获得了GTB颁发的创新解决方案大奖。 

关于Small Cell的发展趋势,中兴通讯认为,目前对于室外应用场景,局部补盲和吸热的建网模式将成为主流,即在宏站覆盖范围内以Small Cell作为容量和覆盖的补充;对于室内场景,由于4G的普及、无线宽带业务在室内需求旺盛,运营商越来越重视客户在室内的业务体验,因而通过室内Small Cell建设提升数据吞吐量的投资将逐步增多。此外,在政企网和行业应用市场,这种部署的灵活性和快速优势更加突显。 

Qcell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实现统一基带处理,保证Macro RRU和pico RRU之间的性能完全一致,并可实现平滑演进。同一个BBU还可支持小区合并、逻辑小区等增强型功能,达到自主均衡话务量的目标;并能快速实现CA、COMP等LTE-A的性能,实现LTE宏微网络之间协同Hetnet性能的大幅度增强。Qcell室内覆盖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室外以及大覆盖面积下室内公众区域,例如机场、大型商场等区域,并可实现容量和负荷分担,达到节省投资的目的。 

在Small Cell全球峰会上,中兴通讯同步提出了针对批量Small Cell同频组网应用时克服干扰应对方案。针对多用户的情况,Qcell picoRRU可以解决不同频段之间干扰和协同的问题,一次部署可以实现多种频点和制式的兼容。从演进的角度看,随着制式的趋向统一,在Qcell后续的演进中,同时(均衡)提升容量和性能的4*4MIMO、8*8MIMO等技术将得到快速应用。Qcell的pBridge网元在未来将考虑支持GPS信号的引入,以方便解决TDD制式下室内同步的问题。对于大中型企业需求的定制化业务则通过本地业务网关(LSS)实现接口,并能够接入第三方的应用。 

针对干扰管理,中兴通讯提出LAA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规划Small Cell,错开宏站频点,部署叠加网络,提升网络容量和性能;通过授权载波频段和非授权的聚合实现容量和性能的平衡,在整体考虑网络性能和容量平衡的同时,兼顾了WLAN部署在此频段的干扰问题。 

凭借大容量、低成本、易部署等优势,中兴通讯的Qcell解决方案有力地帮助了运营商以及行业客户解决室内高速无线宽带覆盖的问题。中兴通讯具备提供从无线到有线到业务的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是Small Cell产业链的主要参与者。未来,中兴通讯将不断加大在Small Cell领域的投入,继续与广大客户和产业伙伴合作;不断创新Small Cell产品和解决方案,挖掘新的商用模式,更好的为全球客户服务。 



关键字: Small Cell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