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携手广州移动发布LTE Advanced Cat.9三载波聚合技术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8 09:41: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8/2015,中兴通讯联合广州移动及Qualcomm Technologies,在广州启动基于LTE Advanced Cat.9三载波聚合技术试验,下行峰值速率可达330Mbps,是当前TD-LTE网络速率的3倍。 

  本次发布会在广东移动全球通大厦举行,网络基于中兴通讯已在广州部署的TD-LTE 4G无线以及核心网商用系统,同时现场首次展示了数款基于Qualcomm 骁龙 810处理器集成X10 LTE的商用TD-LTE 智能手机,为现场嘉宾展示了LTE-A 三载波聚合的卓越性能。为全面支持LTE-A 三载波聚合业务的发布,中兴通讯已提前对现有的TD-LTE商用网络进行了升级,得益于中兴通讯灵活高效的SDR平台(Software Defined Radio,软件无线电),现网TD-LTE无线网络基站仅需增加少量基带资源以及软件升级即可快速完成升级工作。

  LTE-A(LTE-Advanced)是LTE的演进版本,是由国际电信联盟(ITU)在指定的LTE R10以及后续版本定义,其旨在大幅提升LTE网络性能,网络传输速率实现下行1Gbps与上行500Mbps。CA是LTE-A的最为重要的关键技术之一,其通过将多个连续或者非连续LTE载波聚合在一起同时进行数据传输,从二载波聚合到三载波聚合,以及未来更多载波聚合,成倍提升网络传输速率。因为载波聚合的商用部署需要包括芯片、终端、以及系统网络的在内的端到端产业链的升级,其商用部署是一个分阶段的长期演进过程,每增加一个载波后该阶段的载波聚合将实现商用服务较长时间。三载波聚合不是LTE-A载波聚合的终点,但却是LTE-A的必进之路。通过升级到三载波聚合,TD-LTE网络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优异的用户体验。 

  中兴通讯致力于推动LTE-A商用化进程技术与产业链发展。今年3月2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的MWC(Mobile World Conference,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与Qualcomm Technologies首次展示了基于商用终端芯片的TD-LTE下行三载波聚合业务。本次广州发布会则将LTE-A 三载波聚合应用进一步推进,中兴通讯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加速LTE-A 商业化进程,为用户提供更加完美的无线宽带体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