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70%的移动数据流量由20%的用户产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2 18:26: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015,爱立信最新发布的《移动市场报告》显示,在移动网络中,相当一部分流量是由少数用户产生的。社交网络和通信服务在轻度用户间占比较高,而视频则是重度用户的普遍消费模式。在重度和极端移动数据用户中,视频甚至占到了流量使用类型的70%。重度用户每天平均要观看一小时视频,为每日平均水平的20倍以上。

    基于现有的数据资费方案,不同集群的用户数据使用量在不同市场有所不同。但是,使用量最多的用户对流量的贡献通常非常相似:约55%的移动数据流量由前10%的用户产生,约70%的移动数据流量由20%的用户产生。在一个资费经济实惠的发达市场中,中度-重度使用者占比可能超过50%,并且重度使用者的占比最高可能会达到用户总数的10%。在调查的发达市场网络中,每台智能手机每月的平均移动数据使用量在1-5GB之间浮动。



重度使用者每天观看一小时视频

    不同用户集群的移动流量组合在不同市场较为相似,但在轻度和极端使用者之间差异较大。软件升级、网页浏览和通信服务(消息、VoIP、视频电话等)在轻度使用者流量中占比较高,高达30%的移动流量被用于多个不同的应用。在部分发展中市场,轻度和中度使用者通信服务的流量占比甚至会更高。

    社交网络、网页浏览和音频流量占比在中度使用者组为最高,而对于中度—重度使用者,视频则为最主要的流量使用模式。重度使用者的视频流量占比将近70%,每天平均要观看一个小时视频,为每日平均水平的20倍以上。极端使用者只存在于资费方案(通常为统一费率)允许的网络环境下。在部分网络下,其可能在文件共享和存储服务流量方面占比较高。



     在发展中移动宽带市场,不同集群的应用占比表现出了一些相似特性。然而,轻度和中度使用者的占比通常更高。从数据消费的分布来看,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个相似的趋势——约10%的用户消耗了数据流量总量的50%。此外,在发展中市场,视频也开始成为中度—重度使用者和重度使用者的主要流量消费模式。

最新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中文版下载地址:

http://www.ericsson.com/res/site_CN/docs/2015/20150630_June%20EMR_Chn_Screen_final.pd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