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参与签署中欧5G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动5G大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30 08:1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30/2015,5GPPP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签署5G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爱立信作为5GPP代表团成员之一也参加了该签约仪式。一直以来,爱立信与合作伙伴广泛开展5G领域的合作,并积极参与到5GPPP和ITU组织的5G标准化和频谱开发项目中。

9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莅临201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爱立信展台参观,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及相关司局领导陪同。在参观完爱立信众多的5G创新展示后,副总理握住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的手说:“5G要大合作啊!”

其实,爱立信一直在响应总理号召,致力于全球产业合作,推动5G的全球化标准。

今年年初,爱立信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展下一代移动技术——5G的研究与开发,加快5G技术的研发和标准化进程,力求在2020年左右实现5G商用。双方承诺将携手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动5GPPP和 ITU组织的5G标准化和频谱开发,并同意合作开展5G技术研发,涵盖无线接入技术、核心网架构及5G应用场景等关键领域。研究院与爱立信还将针对电信和各种垂直行业融合、转型、应用以及生态体系等开展合作、学习及信息共享。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共同推动并支持彼此参与5G的相关组织。

在通往5G的道路上,爱立信携手众多的行业合作伙伴。早在2012年,欧盟推出全球首个大规模国际性5G科研项目METIS,爱立信不仅负责METIS的总体项目管理,还承担标准制定与发布、系统设计与性能指标这两项核心任务。今年7月,爱立信继续担任METIS-II欧盟项目推动者和协调人,领导5G系统开发,为5G标准化制定整体5G无线系统设计和5G发展路线图建议。本项目建立在实力雄厚的国际联盟基础上,并由23个全球主要设备厂商、运营商以及重要研究人员组成。

2013年,爱立信积极参与到欧盟委员会携手“5G公私合作”(5GPPP)联盟推出全新5G基础设施公私合作项目中,该项目将深入研究未来十年5G通信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架构、技术以及标准等。

爱立信近期宣布将其跨行业5G研发(R&D)项目扩展到欧洲市场,“欧洲5G项目”将欧洲的主要的行业参与者、公共部门和顶尖大学汇聚在一起。该项目由爱立信推动,重点是开展一些由下一代5G网络驱动的产学研创新试点项目。 

来源C114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