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日本设立5G研发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06 08:43: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5,中兴通讯近日在日本东京设立研发中心。日本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4G、5G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加速Pre 5G/5G在日本的商用化进程。日本研发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中兴通讯全球研发中心增加到20个,分布在中国、北美和欧洲。

    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表示:“中兴通讯在5G领域的高标准投入,将随着日本研发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提升。日本在中兴通讯的全球战略市场中占据关键地位,我们将继续对这块市场投资。日本研发中心成立,将吸引更多的日本才俊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共同发展下一代技术。”



    今年7月份,中兴通讯与日本软银签订了Pre5G联合研发谅解备忘录,双方就面向未来的Pre5G Massive MIMO关键技术的联合研发为目的,合作开展相关技术的验证实验、技术评估以及研究开发。

    中兴通讯将5G作为核心战略,在2014年率先提出Pre5G理念,并于今年3月,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基带射频一体化、采用Massive MIMO技术的Pre5G基站, 使运营商利用现有的网络架构,提前为用户提供类似5G的体验。

    此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志勤近期曾向媒体披露,中国的5G研究的时间推进表:2016年准备启动5G的标准研究,预计在2018年第一个版本的标准将完成,然后根据产品的成熟度,在2020年左右确定商业应用的起步时间。
不同于中兴,华为认为,5G预期将于2020年商用,在此之前,4G的演进留下了窗口期,华为在布局5G的同时,着手推进4.5G在窗口期争夺市场蛋糕。

     对于爱立信而言,4.5G就是LTE的一部分。爱立信亚太区首席技术官Magnus Ewerbring在今年的上海MWC上曾表示,“4.5G的说法没有任何一个标准化的组织有这样一个标准的定义,我们觉得对一般人来说,2G、3G、4G、5G已经挺难区分了,你再加上0.5G,变成4.5G,这个就更复杂了。”

    当然,所谓4.5G里面涉及到的这些技术,爱立信一直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包括现有频段里面的技术,包括降低延时等等方面。“如果你们看爱立信到2020年推出来的路线图,其实相关技术都有,但是我们觉得这些技术都是4G LTE的一部分,不管你加不加这0.5G,它都是LTE的一部分。”
 
    不管4.5G还是5G,国内企业在过去2G、3G标准落后的局面已不存在,争夺5G话语权以及关键技术将是未来竞争取胜的关键所在。
关键字: 中兴通讯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