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携手无锡市政府发布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成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8 09:07: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5,第十六届高交会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行。会议期间,中兴通讯携手无锡市政府发布了基于大数据分析挖掘和综合运营的城市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并在高交会现场复刻了一个该平台的精华版,用实际业务体验的形式,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以及几十万专业观众演示展出。2014年3月,无锡市推出了《智慧无锡建设三年行动纲要(2014年-2016年)》,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推广大数据应用。智慧无锡的建设规划立体,试点先行,致力于解决数据的汇聚、融通和应用,努力把无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市建设先行示范区。 

    智慧无锡依托城市大数据中心相关平台和应用支撑,汇聚城市管理各相关部门业务数据,进行集中展示和分析,打造城市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全景呈现城市生命体征。城市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结合大数据预测分析,提升了无锡城市运行管理、政务信息服务、城市综合管理决策和城市应急指挥等四方面的综合能力,使得城市治理更智慧更科学。高交会期间,观众可以在中兴通讯展位体验到城市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四大亮点:统一的城市综合运行视图;科学的城市运行评价指标体系;实时的城市安全监控;城市管理大数据分析。 

    中兴通讯参与了全球40个国家140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2.0已经在银川等多个城市落地,打破了城市管理信息孤岛,实现了数据集中与共享。在此基础上,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将致力于城市大数据价值的挖掘。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先生认为,在新一轮的经济转轨中,被土地财政主导了20多年的中国城市“价值观”必将缓慢、又坚决地转向对城市大数据价值的挖掘。无锡智慧城市管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无锡市政府响应国务院大数据治国战略的区域部署,也是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领域不断建树的重要里程碑。 
关键字: 中兴通讯 智慧城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