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纳科技携手华为打造黑龙江广电精品OTN干线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8 09:2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7/2015,黑龙江省广电现网SDH传输网络具备基础的传输能力,覆盖黑龙江省13个地市,但现网设备老旧,在网时间已经超过10年,传输容量相对较小。面对日新月异的业务发展,多业务、大容量、面向IP、快速部署、结构简单易扩容、高可靠、统一管理、可运营、多盈利的高性价比高带宽的OTN传送网是黑龙江省广电基础传送网络必然发展方向。

    传输网络是广电视频业务,直播系统,互联网等各项业务传送的基石,网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其根本业务运营。随着三网融合的趋势发展以及逐渐增多的互联网业务带宽,基础传送网络所面临的问题日益凸显:

设备板件及线缆老化,影响传输业务性能;
现网由传统的SDH设备承载目前视频点播等业务,由于带宽受限,无法满足随着三网融合以及互联网业务,视频点播等大带宽业务的需求。
面对客户遇到的多方位挑战,黑龙江最具实力的集成商之一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经过多方论证和密切合作,精心为黑龙江省广电省干波分网络设计网络架构及方案,通过完善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未来5-10年的网络带宽传送需求,铸造了一张精品100G OTN干线网络(如下图)。

整网采用华为公司OSN 8800 T64和OSN8800 T32设备,搭建了连接全省13个地市的省会节点,实现各节点无缝连接以及40*100G的超大带宽传送能力,足够的网络带宽对后续发展三网融合,以及企业专线,互联网业务等提供了超高带宽平台。

该方案通过交叉复制单向广播业务,对双向业务的客户侧和线路侧进行双重保护的方式,极大提升了整体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实现业务分级处理,多种业务共享宽带,显著提高带宽利用率。 当活动节点或传输链路失效时,系统通过华为设备自动识别,支持50ms内的快速保护倒换,提高了网络的健壮性和可靠性。

同时,该方案采用先进的OTN网络架构,构建了全国广电第二条单波100G干线承载网,为广电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也为带动其他省份广电行业树立了大带宽发展的榜样。此外,全网提供丰富的业务接口,为用户提供了基于数字电视业务、大客户专线、宽带业务统一承载平台。

2015年6月30日,凯纳科技和华为正式完成黑龙江省广电OTN项目交付,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大容量、高带宽的网络架构提供了多样化的接口给数据城域网,并满足了数据城域网的大带宽业务需求,真正实现黑龙江省广电全省13地市数据业务的万兆互联,为后续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石。黑龙江省广电运行调度部部长安利国非常满意凯纳科技与华为的交付,他表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有着成熟传输网络建设经验,OTN技术也处于全球一流水平。华为和凯纳组成的服务团队给我们提供了完善的交付保障,相信对未来的广电业务发展会很有帮助。”
关键字: 华为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