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荣获2015年中国数据中心示范项目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4 09:55: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5,日前,中兴通讯与广东联通联合打造的深圳坪山微模块数据中心获得CDCC(中国数据中心委员会)颁发的中国数据中心标准化示范项目优秀模块化部署数据中心奖。这是该项目继中国联通获得伦敦金融创新大奖之后的又一殊荣,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领先实力和卓越贡献。

    深圳坪山微模块数据中心是由中兴通讯、广东联通联合承建的大型新一代微模块数据中心。本次工程面积共计14340 平方米。其中IT 机房采用新一代微模块建设方式,60 套微模块,共计近千个IT机柜,平均功率密度达到6.5KW,最高机柜密度为12KW。采用先进水冷行间制冷、高压直流、市电直供等最新的技术方案,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采用微模块方式部署的数据中心之一。    

中兴通讯承建的广东联通深圳坪山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建设依据节能指标和绿色技术要求,综合考虑技术、业务发展、经济投资等方面的因素,降低数据中心空调制冷、供电系统的能耗,以满足数据中心PUE 值在合理的范围值内。    

据中兴通讯云计算首席架构师赵培介绍,该数据中心最大的亮点是大规模的微模块部署,从而体现出微模块数据中心的节能优势。本项目创新点是水冷机柜间行间空调的使用。相比于传统的机房专用精密空调,直观上是将制冷单元更靠近热源,从而实现了精确送风、改善了气流组织,提供了机柜末端的热交换效率,减少冷量的浪费,提高了机柜送风温度的同时实现了更高的冷冻水供水温度,从而改善了整个制冷系统的效率。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也得益于中兴通讯和广东联通双方紧密的合作,广东联通更是在经营创新方面走在了各大运营商的前列,创新的合作模式也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兴通讯作为业界领先的通讯设备制造商和综合方案提供商,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多年的成功经验。具备模块化、绿色节能、云计算、智能管理等特点,帮助客户从节能减排、快速交付、提升资源利用率、创新业务盈利能力、精细化运营几个方面来提升投资回报。在未来,随着用户场景的不同,数据中心需求也会进行相应的细分,以微模块为代表,具有配电、制冷、土建、IT设备等全方面全架构模块化特征的数据中心以其灵活性、快速部署和绿色节能等优点,必定成为最受用户青睐的方案,加快行业发展速度。中兴通讯将持续创新转型,立足管道,把控终端,拓展业务云,布局大数据,构建M-ICT核心竞争能力。
关键字: 中兴通讯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