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携手中兴通讯乌镇互联网大会展示Pre5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5 14:51: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5/2015,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峰会在即,为满足大会期间业务展示需求,浙江移动携手中兴通讯在峰会现场展示Pre5G。Pre5G将部分5G候选技术应用到现有的4G网络上,用户不用更换终端,就能更早的体验到类似5G的服务。
预商用外场的演示结果显示,在单小区组网条件下,下行12用户FTP测试小区吞吐量达到530Mbps,相比传统基站单小区峰值提升了5倍。
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在不改变空口、不增加频点、不改变终端的前提下快速实现了频谱效率倍增,在为用户提供更高速率接入、更好业务体验的同时,充分利用了现有频点资源,进一步缓解了运营商在业务发展中会面临的诸多扩容难题,最终可实现LTE向5G的平滑演进。Pre5G Massive MIMO通过128天线阵元,多个用户同时复用相同的资源,小区容量相比4G提升了5倍,后续用户复用数进一步增加,小区容量可进一步提升,同时Pre5G兼容4G终端,有效提升现网4G网络容量。Pre5G可实现精确的立体波束赋形,水平面和垂直面均可以波束赋形,覆盖能力更强,尤其适合高建建筑、热点宏覆盖等场景。
当前,全球4G网络商用化进程全面加速,移动数据流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增,不久的将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网的多网融合,必将对未来移动通信发展提出巨大挑战。在5G未来之前,移动运营商面临着频谱资源有限、站址难寻等挑战,充分利用现有站址,提升单站容量,是解决容量问题、应对数据业务爆炸性增长的优先选择。
关键字: 中兴通讯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