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与中国移动展开5G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5 09:08: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5/2015,爱立信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在北京签署5G谅解备忘录,携手启动5G联合研发项目,旨在推动下一代移动技术创新,并将创新成果尽早应用。

  作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正在不断加大4G网络部署和5G研发领域的投入。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爱立信将与中国移动在未来五年内围绕5G展开全面合作,重点包括:

  · 5G无线技术:面向2020年商用部署的全新5G空口技术的验证、测试以及标准化

  · 面向5G的架构演进:包括5G与LTE-E的紧密协作,以及支持未来工业应用的智能无线接入网

  · 携手开展5G研究和标准化,推动全球5G标准化

  · 物联网(IoT):应用于大规模机器类通信的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展示、验证和试验,推动垂直行业间的协作

  · 分享爱立信专业知识和与全球经验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从2013年底正式商用4G,到今天4G+的推出,不断提升移动网络的性能,不仅已经让近3亿用户享受到宽带移动网络的极速体验,更是中国‘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助推力。随着中国加大推行‘互联网+’战略的力度,ICT对全社会产业转型与升级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而5G作为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已成为全球ICT产业发展的热点和关键。我们冀望通过与爱立信建立更加密切和更加积极的合作关系,在5G研发领域取得更加具有实践意义的成果,有力促进5G标准的制定、产业研发和跨界融合的生态系统构建。”

    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柯瑞东(Chris Houghton)表示 :“为在2020年左右实现5G的商用部署,爱立信5G研究项目正在走出实验室,开始在瑞典总部的现网测试网络以及东北亚、北美及拉美的合作项目中接受检验。”

  爱立信作为5G标准的领导者和推动者,正与多家权威标准制定机构及行业团体共同开展标准制定的准备工作,例如试验性研究和预标准化外场测试等。通过实现领先的关键技术,例如拥有先进的天线设计、多用户MIMO以及波束赋形的爱立信5G无线原型,爱立信与运营商客户将成为定义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的行业领导者。

来自:C114
关键字: 爱立信 中国移动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