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移动用户超1.3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26 07:56: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6,华为消费者业务今日正式发布“2015年度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华为基础云服务用户数相比2014年增长320%,其中,使用云相册和开启手机找回功能的用户数相比2014年分别增长了429%和210%。


华为消费者BG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华为消费者BG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

  据华为消费者BG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苏杰介绍,截止2015年年底,华为消费者云服务移动用户突破1.3亿,合作开发者伙伴数量相比2014年增长150%,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聚集了55%的开发者,贡献了77%的应用数量,合作伙伴在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平台上获取分成收入达15亿元。

  数据显示,除了华为基础云服务,华为应用市场2015年全年应用下载量175亿,单日下载峰值高达1.4亿。在用户最喜爱的应用中,实用工具、影音娱乐、社交通讯、便捷生活、出行导航、游戏占据前六名。其中实用工具2015年下载量超过47.2亿,同比增长304%。

  在影音娱乐方面,2015年华为影音娱乐类应用下载量超过28亿,同比增长256%。

  游戏方面,白皮书显示,华为用户越来越喜爱重度游戏。其中经营策略类和角色扮演类游戏下载量同比增加最快,分别达到284%、235%。另据苏杰介绍,华为手机中,旗舰机用户网游ARPU值超千元机用户16倍。

  在社交与旅游领域,2015年社交通讯类应用下载量超过22.7亿,同比增长317%。出行导航应用下载量超过12.2亿,同比增长超过401%。生活应用类应用下载量超过22.7亿,同比增长338%。

  在生活服务领域,生鲜配送、美食外卖、电影票、家政到家类应用下载量都突破了10倍的增长,其中家政到家接近15倍。
关键字: 华为 云服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