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2015年销售额增8% 知识产权转让收入大幅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28 09:07: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15,爱立信昨日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营收报告。财报显示,爱立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736亿瑞典克朗(约合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0亿瑞典克朗(约合79.968亿美元)增长8%,低于741亿瑞典克朗(约合87.1416亿美元)预期;毛利率为36.3%,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7.3%;营业利润为110亿瑞典克朗(约合1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亿瑞典克朗(约合7.4088亿美元)增长75%,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6亿瑞典克朗(约合12.4656亿美元);净利润为70亿瑞典克朗(约合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亿瑞典克朗(约合4.9392亿美元),增长68%。

2015年,爱立信总净营收为2469亿瑞典克朗(约合290.3544亿美元),高于上年的2280亿瑞典克朗(约合268.128亿美元);运营利润为218亿瑞典克朗(约合25.6368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68亿瑞典克朗(约合19.7568亿美元);净利润为137亿瑞典克朗(约合16.111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111亿瑞典克朗(约合13.0536亿美元)。

第四季度,爱立信在北美市场,移动宽带投资保持稳定,硬件销售呈新增增长。中国市场4G部署在经历第三季度的疲软后,出现回升。而与苹果公司签署全球专利许可协议,促成知识产权收入的同比和环比增长,但是利润较低、占比较大的硬件销售对毛利率环比产生负面影响。

四季度,爱立信继续按计划实施全球成本与效益计划,运营支出同比降低运营利润率同比增长15%(2014年同期为9%),且所有领域均有改善。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19亿瑞典克朗 (2014同期为86亿瑞典克朗)。

2015年,爱立信全年销售额增长8%。印度、北美、中国市场销售额呈现增长,知识产权转让收入也在增加,但同时亦被日本、俄罗斯、巴西等市场的疲软所部分抵消。若扣除汇率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销售额则下滑5% 。

知识产权转让收入为144亿瑞典克朗 (2014年为99亿瑞典克朗),而爱立信原先估计此项收入在130-140亿瑞典克朗之间。
此外,去除重组费用,运营收入同比增长到268亿瑞典克朗 (2014年为183亿瑞典克朗),且所有业务部门均呈现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06亿瑞典克朗 (2014年为187亿瑞典克朗),现金转换率为85%,超出预定目标的70%以上。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第四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8%。 若扣除汇率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则下降1%。北美市场同比和环比均呈现增长。利润率同比改善,这主要是得益于更高的知识产权许可收入和较低的运营开支的贡献。网络部署业务则继续向可持续盈利迈进。”

对于2016年,爱立信表示,将聚焦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核心业务 ——  尽管全球不同地区的市场条件构成挑战,爱立信将继续努力,在更多市场迈向4G的过程中把握商机。同时,爱立信也将努力扩大在新崛起的5G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
第二:目标增长领域 ——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投入以创建新的增长点后,爱立信也需要提高收入。这将包括更加注重软件销售和经常性业务,作为爱立信已经强大的专业服务业务的补充。
第三:成本和效益 —— 对2017年实现预定的90亿瑞典克朗的成本和效益计划充满信心,正密切关注市场和业务发展,并将尽力保持在整个业务链的竞争力。

卫翰思表示,通过在以上这些领域的持续努力,结合卫翰思其他方面正在进行的战略举措,卫翰思完全有能力在将来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来源飞象网 新华网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