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发布Flexible NG-PON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15 14:17:1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5/2016,华为宣布发布Flexible NG-PON解决方案,帮助电信运营商基于现有ODN光纤网络,实现10G/40G-PON按需接入,有效解决Gigaband时代运营商千兆网络技术选型和部署演进难题。

   随着4K/8K视频、云服务、物联网等各种新业务发展,千兆接入(简称Gigaband)时代已经来临, 传统PON网络在接入速率不断提升的同时,以住宅宽带业务为主的单一PON接入场景正向全场景接入模式转变,如全光园区(POL)、中小企业接入(SME)、SOHO业务、无线回传、虚拟运营商接入等。从业务需求上看,家庭用户以下行业务为主,企业业务要求上下行对称带宽,移动回传业务要求时间同步、低时延及独享大带宽等,不同业务对PON网络发展提出了不同的要求。运营商光纤接入网络面临从单一PON技术向10G-PON(包括非对称XG-PON和对称XGS-PON)、40G TWDM-PON等技术的演进,需要平衡业务带宽、设备成本、技术选型、未来发展等各方需求。

   针对这一难题,华为推出Flexible NG-PON方案,该方案基于MA5800智能汇聚OLT平台,支持同一单板实现XG-PON、XGS-PON、40G TWDM-PON多种光模块灵活配置,相比传统方案,该方案具有All-in-one、按需部署、平滑演进的特点。All-in-one是指产品支持全场景归一化硬件,通过配套不同光模块满足不同接入方式的要求,有效减少备件和运维成本。按需部署、平滑演进,指运营商可以通过该方案先部署成熟的10G-PON,以较低的成本快速满足提速需求,后续待TWDM-PON光模块成熟后,可以通过逐步叠加不同TWDM-PON波长的光模块平滑升级到40G TWDM-PON,进一步提升带宽,满足按需投资升级的要求。

   此外,华为Flexible NG-PON解决方案继承了MA5800平台的分布式架构和多业务虚拟化特点,能够实现设备和网络资源的逻辑分片,支持网络开放和批发,促进新业务快速敏捷部署。

   Flexible NG-PON方案将在2016年2月16-18日卢森堡举行的欧洲FTTH大会中首度亮相,大会将展出华为最新的任意媒介千兆接入解决方案(Gigaband through any media solution)、100G-PON技术样机及Smart Home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