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完成全室外波分4G CRAN承载网国内首商用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3 09:1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3/2016,近日,中国联通携手华为公司采用全室外波分CRAN移动前传承载方案,成功实现4G无线网络CRAN(cloud radio access network,云无线接入网)移动前传网的商用部署。此次成功部署解决了中国联通CRAN网络建设的光缆资源消耗和监管难题,为4G CRAN网络的规模建设铺平了道路。

CRAN无线接入网方案可实现无线小区共享基带(BBU)资源,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并降低运营商运维成本。但BBU集中势必会造成接入层光纤资源巨大消耗,且大量的末端光纤组网也缺乏有效的监控管理手段,维护困难。如何解决CRAN建网过程中光缆消耗和管理难题,南京联通最终选择华为OSN810 全室外波分CRAN移动前传承载方案。全室外波分承载方案,支持多路全速率CPRI和OBSAI业务,同时支持GE、10GE、SDH等业务,满足业务综合承载需求,大大降低光纤资源消耗;无需光层设计且业务自动配置,大幅缩短业务开通时间;支持网管远程监控和精准故障定位,增强了无线接入网络的可维护性;遵循IP65防水防尘标准和全室外抱杆设计,避免了站址租用,进一步降低整体建网成本。

此次南京联通联合华为开展的全室外波分CRAN移动前传承载应用,预示双方在CRAN承载网领域的创新研究取得实质性突破和国内CRAN规模商用的全面到来,势必掀起全室外波分CRAN移动前传承载应用的热潮;同时双方在承载网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双方将一同携手,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无线和固定网络建设大潮对承载网的挑战。
关键字: 华为 中国联通 CRA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