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拟2.26亿美元收购PIN/APD/VCSEL芯片供应商GC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11 11:40: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1/2016,光纤在线讯,今日早间消息,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货币资金合计美金2.26亿元的交易总价合并英属开曼群岛商环宇通讯半导体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CS”或“环宇公司”),取得GCS以完全稀释基础计算的全部股权,包括但不限于已发行普通股(含限制员工权利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全数转换后发行股份及员工认股权凭证全数行使后发行股份,双方签署了《意向书》。双方同意于2016年3月31日前,以本意向书所约定之交易总价及双方进一步协商同意之条款签订合并契约。

  公告显示,环宇公司于1997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托伦巿,于台湾柜台买卖中心上柜挂牌 (代号 4991),主要从事砷化镓/磷化铟/氮化镓高阶射频及光电元件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制造代工、相关智慧财产权授权与先进光电产品之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业务,提供从产品概念、技术研究与开发、产品试产到量产的全方位服务。

    环宇公司两大主要产品线区分在射频晶圆代 工方面,产品之终端用途主要适用于移动通讯基站和相关射频基础设施所需的功 率放大器、电压控制振荡器、射频开关及相关射频元件,在光电晶圆代工方面, 产品终端用途用于电信网络、数据网络、光纤用户等相关光电元件。通过近二十 年的技术积累,环宇公司拥有完整之先进制程,技术领先于同业。

    针对我们光通信行业,环宇主要提供高达25G速率的的PIN光探测器阵列,2.5G以下的APD,以及10G以下速率的VCSEL激光器阵列。

  三安光电未具体透露其此次收购的目的和具体布局。收购后,GCS对光通信行业的具体影响尚不得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