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选择华为HPC解决方案构建海量计算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6 17:03: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6,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近日宣布选择华为高性能计算(HPC)解决方案构建海量计算平台。华为HPC解决方案采用计算密度优异的FusionServer服务器,同时部署InfiniBand高速计算网络,集群理论计算性能可达到118Tflops,并提供288TB的并行文件系统存储,能有效支撑需要海量计算的各种专业应用。

       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馆藏资料丰富且久远,是人类知识生产和传播的智慧中心,是世界多样文化展示和各民族群体互相对话、学习和理解的重要场所,被誉为是世界看埃及和埃及看世界的窗口。

       为了更好地支持科研领域的各种技术研究及发展,亚历山大图书馆携手华为及埃及通讯信息部建设新一代的HPC集群,建成之后将用于支持需要海量计算的各种专业应用,例如,生物分子学、数据挖掘、物理仿真、气象预测、油气探测和云计算等。在此基础上,各研究领域更高层次的创造力和研究起点将被期待激发。


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


        基于X6800系列高密服务器的华为HPC解决方案凭借其高密、节能以及低时延高带宽的高速计算网络等优势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其中的管理网络、计算网络、存储等关键部件均为冗余设计,确保无单点故障,IB交换机和以太网交换机端口数量支持集群节点数量扩展至3倍以上,存储系统可以扩展至4.5PB。在满足同样计算能力要求条件下,相比友商少部署1/3数量的机柜,同时通过对CPU选型优化,系统整体能效相比友商提升7%,最终以出色的整体优势被亚历山大图书馆所选择。

       针对教育、科研等行业的专业应用需求,华为提供包括基础设施、硬件资源、系统环境、集群管理、服务平台等软硬件集成优化的HPC集群。近年来,凭借自身卓越的产品技术和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能力,华为已经为波兰华沙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土耳其ITU大学等教育、科研院所构建了定制化的HPC平台,同时与波兰波兹南超算中心等战略合作伙伴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实现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负责任的稳健经营者、创新的信息社会使能者、合作共赢的产业贡献者,华为致力于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关键字: HP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HPC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