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5年销售收入超120亿美金:运营商服务高速增长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3 09:00: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3/2016,在去年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首次发布了华为的服务产业战略。对于重中之重的运营商业务群,华为的服务战略转变为从过去的产品驱动、服务支撑,转向产品与服务共同驱动。
    用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雷战奎的话来说,这既是因应市场需求变化做出的调整,也缘于华为服务业务增长迅速,拥有了驱动华为持续快速发展的能力。华为希望借此将服务更多地推向前端,与华为的产品一起共同驱动运营商业务增长,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过去一年间,华为全球服务在“双驱战略”下取得了丰硕的回报。2015年华为的运营商服务业务保持了强劲增长,销售收入达到120.6亿美金,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占华为运营商业务总收入的33%。

ROADS体验驱动运营转型与基础设施重构
    数字商业浪潮袭来,消费者的体验和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华为将这些新要求归结为ROADS,即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
     “这种改变的影响将波及所有行业,所有企业都要采取行动来转型。”雷战奎表示。这意味着企业要改变“从内到外、从下到上”地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模式,转向“从外到内、从上到下”,实现“客户驱动”的产品和服务。
    要改善ROADS体验,企业需要具备更加敏捷的运营能力,而且企业IT系统也要从支撑系统走向生产系统,从主要面向内部走向面向客户、伙伴,其网络和IT基础设施也要走向软件定义和云化。此外,企业将不得不面对更加复杂、更加动态的ICT基础设施与更加个性化、敏捷的企业运营需求之间的矛盾,这就需要企业与ICT提供商开展更加全面的战略性合作。
    “华为服务可以有效地帮助客户和伙伴应对未来挑战和转型。”雷战奎说,“这也将成为华为自身持续增长的关键。”
    在电信运营领域,ROADS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ROADS体验需要运营商具备更加敏捷的运营能力,构建开放合作的生态系统,以支撑网络能力开放、缩短业务上市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推动数字业务创新等商业目标。
    “这意味着运营商的商业流程要面向数字化运营进行重构,IT系统要从支撑系统走向生产系统,网络要走向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架构,ICT基础设施要走向软件定义和云化。”雷战奎说。

持续加大服务产业投入
     据雷战奎介绍,2015年以来,华为持续加大服务产业投入,在客户体验管理、精品网、管理服务和ICT基础设施转型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发展。
    截至2015年底,HUAWEI SmartCare CEM在全球建立或辅助运营30多个业务运营中心,为TOP30运营商中的14家提供服务。精品网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升品牌口碑、提供差异化业务体验、提升热点区域及重大事件的体验,迄今华为已为全球75个国家120家运营商的40000多个热点提供室内全联接解决方案。
    华为与运营商联合创新的基础设施使能系统催化剂项目“运用未来运营模式架构(FMO)建立模型驱动的Hybrid业务编排”,荣获了TMF“Best Adoption of Frameworx”奖项。华为还为255个云数据中心提供集成服务,帮助运营商平滑实现跨大洋、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整合迁移;在全球部署70多个NFV和SDN商用项目中提供了集成服务;管理服务助力运营商快速向ICT融合运维转型,实现价值创造。最后,华为还通过生态圈合作和Open ROADS Community,孵化ICT转型最佳实践,推动产业发展。
      如今运营商正处于发展新业务和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视频、云服务、IoT等新业务步入快车道,对网络和运营提出全新的需求,软件定义、云化、敏捷运营等驱动新一轮网络转型和运营转型。雷战奎告诉记者,基于双驱动战略,华为将通过咨询与系统集成服务,与运营商和产业一起,实施ROADS体验驱动的运营重构和ICT基础设施重构。
    “华为将与产业合作伙伴充分合作,坚持开放共赢,助力运营商实现转型,成就商业价值。”雷战奎说。

未来三年投资超3.5亿美元
    截至2015年底,华为全球服务有29900多名员工,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本地化率达75%。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构建起了完善的产业化、本地化服务交付组织和平台,未来华为还将持续加强对全球交付平台及核心资产的投资建设.
    华为服务通过持续加大能力中心和开放实验室的投资建设,在现有NFV、云数据中心等5大开放实验室的基础上,未来三年将投资超过3.5亿美元开展服务研发,强化在行业标准、生态系统、商业模式、流程方法及工具平台等方面的实力,并进一步夯实咨询与系统集成服务能力。
    “我们的目标是,将运营商数字商业蓝图转化为可交付可实施的解决方案。”雷战奎说。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