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欲打造5G生态圈 投入20亿元用于5G研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8 08:27: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8/2016,在日前召开的“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上”,中兴通讯无线总工朱伏生表示,中兴在5G投入非常多,截止目前,中兴大概投入了2亿元人民币用于5G研发上面,2015-2018年累计投资20亿元。

    未来5G,我们认为应该是进入一个新的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承载更多的业务。对物联网来说,在5G也会进入一个新的“物联网+”的时代。无论是虚拟现实、现实增强,还是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在5G的愿景里,都是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同时,还要给用户提供一个极致的体验。增强移动宽带 eMBB、海量机器类 通信mMTC 、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 cMTC,5G丰富的应用场景对网络形成了挑战。

    我国计划2020年5G商用,工信部从2015年9月到2018年10月主导5G技术试验。第一阶段是,5G关键技术验证,内容是5G单项关键技术测试;第二阶段是,5G概念验证,内容是5G系统样机单基站测试;第三阶段是5G系统验证,内容是多基站混合组网和典型应用场景测试。

    朱伏生表示,第一阶段现在已经开始,中兴将参与高频、新波形、大规模天线、新型多载波、网络切片等关键技术验证。

    朱伏生指出,中兴每年累计投入约10亿元人民币到5G相关领域。“我们会构建一个灵活和有效的5G网络,协同上下游资源, 打造开放、共赢的5G行业生态圈 ,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 
关键字: 中兴通信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