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众达Q1毛利率大增是亮点 获利年增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19 07:21: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台湾众达科技近日公布Q1财报。Q1实现合并营收为4.63亿元新台币,较2015年同期增长2%;税后净利0.76亿元,每股税后盈余1.48元。众达表示,受益于主力产品制程及产品组合改善,Q1毛利率达到27.6%,而去年同期为23.8%。

5/28/2016,台湾众达科技近日公布Q1财报。Q1实现合并营收为4.63亿元新台币,较2015年同期增长2%;税后净利0.76亿元,每股税后盈余1.48元。众达表示,受益于主力产品制程及产品组合改善,Q1毛利率达到27.6%,而去年同期为23.8%。

    众达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客户在中国大陆及日本4G LTE电信设备的铺设加速,随着4G LTE电信服务不断成熟,更多多媒体应用与服务开始大量使用,也导致都会区的频宽速率吃紧。因此,客户持续对公司增加采购4G LTE及LTE-Advanced光收发模块,并带动众达第一季4G光收发模块出货量创新高;由于4G光收发模块属高毛利产品,亦推升第一季整体毛利率达27.6%。

  展望2016年,众达维持乐观看法。主要在于公司两大主力出货产品4G/LTE光收发模块,以及数据中心光收发模块都有明显的成长动能。

  众达说,4G LTE 的基础建设将会持续加速进行,在数据中心产品的发展,开始与客户共同投入开发领先业界的单通道32Gbps SFP+超高速光收发模块,目标在2016年进入量产,此高阶产品将可提供高端客户对超高速频宽的需求。

  此外,2016年云端数据中心硬件建置的需求畅旺,众达认为,扮演火车头的北美4大网路服务业者Google、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及Facebook都已宣布将持续扩充数据中心,2016年将会有明显出货成长;且在规模经济逐渐发酵下,众达亦已提前布局新世代光收发模块产品100G QSFP+光收发模块。

注:本文所涉及货币单位均为:新台币,今日汇率:1人民币元=5.0130新台币。
关键字: 众达 一季度 获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