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河源生产基地5年内将实现产值100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31 08:07: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31/2016,中兴通讯将在今年7月将其生产基地从深圳迁至河源,10月试投产,2017年实现产值100亿元,2018年达到300亿元,5年内达到1000亿元。这是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衍楠近日向笔者透露的信息。

  中兴通讯是目前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将把通信设备制造业务以及手机业务生产线迁入河源,也会陆续搬迁与生产高度关联的研发机构。据估算,中兴通讯项目全部竣工后,可带动关联产业实现产值2000亿元。

  作为今年河源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中兴通讯备受河源上上下下的关爱。近日,河源市委书记张文带队到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现场办公时强调,中兴通讯项目建设不能有“黄灯”,更不能有“红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一路“绿灯”推动项目建设。

  中兴通讯具有强大的产业集聚能力,围绕其河源基地项目,目前一大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向河源布局,这将使河源成为珠江东岸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拉动河源工业产生倍增效应。目前,河源正在全力推进中兴通讯项目建设,确保企业在年内建起来、搬过来、生产起来、贡献出来。

  河源市委书记张文表示,河源正在积极融入深莞惠(3+2)经济圈,河源“南融”有利于拓展深圳的发展空间和腹地。学界认为,深圳企业正以外溢发展方式突破空间制约,处于经济起飞阶段的河源是理想的产业延伸地。

  据了解,中兴通讯比较了省内和省外几个城市后才最终选择把河源作其迁入地,斥资100亿元建设中兴通讯(河源)生产研发培训基地。2015年2月,中兴通讯河源基地在河源高新区深河产业城破土动工,基地占地约2平方公里,距市中心仅半小时车程,目前占地60万平方米的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完工。

  长期跟踪服务的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衍楠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兴通讯之所以选择河源,可用“天时、地利、人和”概括。“天时”是指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很多深圳企业,都面临发展空间制约,它们在寻求腹地空间时,通过“总部+基地”的产业分工方式破解资源要素瓶颈。河源毗邻珠三角,地域辽阔,交通路网完善,位于深圳2小时经济圈内,综合成本相对较低,具有“地利”优势。“人和”说的是深圳和河源两地市民历来交往密切,客家人勤劳朴实,将为中兴通讯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李衍楠补充,中兴通讯还特别看重河源一流的生态环境。

  中兴通讯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08.25亿元,较上年增长23.76%,净利润为37.78亿元,较上年增长43.48%。

  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敏如此评价中兴通讯的到来:河源已形成以手机制造为主的电子信息主导产业,每年产值约600亿元,总量不大、竞争力不强、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较明显。中兴通讯入驻河源,意味着两三年后河源电子信息业的年产值可冲上千亿元台阶,极大提升河源电子信息产业的竞争力。

来自:南方日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