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无线CTO童文:加速全球推进 使5G变成现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01 08:35: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6,现如今通信行业在高效地布局5G。设立标准达成全球一致。华为作为通信行业的翘楚也不甘示弱,积极推进全球5G发展,华为无线CTO童文在今天举办的第一届全球5G大会上表示华为正积极推进5G进展,力争尽早把5G变成现实。

童文表示,关于5G的定义是非常严格,它和之前几代通信技术都有所不同,华为主要有三个应用案例,可以很好地阐述5G的组织。一个是增强移动宽带,第二个是广泛的机器通信,第三个是超高可靠的低时延通信。

把这三个应用案例和其他的应用案例结合起来,将会使5G给华为带来不同的业务,适应不同的市场发展。而且业界已经形成了一些关键指标定义,这也是非常有帮助的,IMT-2020推进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业界设定了一些关键的性能指标,这有助于推动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发展。而最后的最后,这些技术是要由应用来驱动的,并不仅仅是为了发展技术而发展技术,为了开发产品而开发产品,最终的目标应该是应用,应用是成功的关键。

此外,他认为5G的关键问题是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一个是网络架构。因为它涉及到多个行业,需要一个物理基础设施来交付所有的这些业务,所有的这些网络业务。

第二个是端到端的切片,它日益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使我们可以实现以应用为驱动的网络。因为网络必须针对业务和应用进行优化。而且,它也需要能够快速地推到市场上去。

第二个也是之前的几代通信比较关注的,那就是无线接入。无线接入仍然是5G的核心。在标准化的过程当中,我们作为业界的代表已经达成了一致,就是新的无线,将会成为5G的代表,它以NR为缩写,NR将会有全新的空口,前项兼容,很多版本都可以支持,很多应用都可以支持。

第三个方面是较之前两个更具挑战性的一个方面,那就是行业间的合作,以及行业内的合作。这个行业内的合作和以前是一样的,这就意味着华为的生态系统必须拥抱其他的生态系统,才能促进和实现跨行业移动技术的采用和成功,这是重中之重。

同时,他认为频谱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信令效率也是需要考虑的。现在我们有很多频段,有很多基础设施和资产可供我们使用,有的是非常简单的天线配置,有的是Massive天线配置,这都是我们要考虑进去的场景,最终的目的就是简化5G的部署。 而且还有一些关键的试验技术,在试验的过程当中,希望能够得到验证。

在推进5G进展方面,他表示华为已经和德国电信合作,首次测试了毫米波多用户。在这个环节当中,70Gbps,华为成功地进行了传输,多用户MIMO的场景,可以获得10G和20G的情况,距离是50到20米,这个也是非常高速的一个场景。

然后还和NTT DOCOMO也做了相应的测试,特别是涉及到无线技术的,比如多接入的技术,波形的技术和M-MIMO的技术。我们也维持了24流的记录。

此外,华为还是很多论坛的创始成员,华为希望和更多的组织展开更多的合作,包括IMT-2020(5G),5G PPP等等,包括和运营商,华为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资源,来共同地推动创新,了解他们的需求。

此外,华为还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同时也建立了专业的团队,在欧洲也有办事处,与很多不同的垂直行业有合作,比如像汽车等等。

最后,童文表示,5G是一个生态系统,如果没有一个成功的生态系统的话,那么5G就没有办法成功。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