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Proximus测试成功比利时首张1Gbps 4.5G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01 08:53: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2016,华为与比利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Proximus今天宣布成功完成了4.5G相关技术的测试,峰值速率高达1.1Gbps。此举进一步加强了双方自2015年宣布启动比利时首个4.5G项目以来的亲密合作关系,此次测试的成功开展也得益于华为和Proximus的持续创新。

  此次4.5G测试峰值速率已达1.1Gbps,是传统4G(150Mbps)的8倍。这个结果表明4.5G将极大的改善峰值速率、系统容量和小区边缘的用户体验。4.5G网络能够支持更大的带宽,更低的时延和海量的连接。Proximus希望通过 4.5G帮助其拓展新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并推动新产业发展,例如2K/4K视频、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以及其它需要更高速率的连接服务,通过4.5G可以使用户真正拥有身临其境的移动互联网的体验。

  4.5G在2016年已启动大规模商用,并在未来将与5G长期共存。相比5G在空口技术上的革命,4.5G属于LTE的全方位平滑演进,因而能够有效保护运营商的已有投资,也为5G的商业化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为联合Proximus在比利时成功地测试了4.5G技术,该技术在国际上也被称为 “LTE-Advanced Pro”。通过多载波聚合(聚合Proximus的频谱共计60MHz,分别来自2600Hz,2100Hz,1800Hz以及800MHz的不同频段)、高阶调制和4X4 MIMO等技术,现网下载速度达到最高1.1Gbps。事实上,随着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驾驶等物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驱动对网络向更高频谱效率、更高接入速率、更低网络时延、海量连接以及更佳的用户体验等方向的演进,运营商需要积极应对这些挑战。此次演示,是1Gbps移动体验走向全国跨出的第一步。

  “对于Proximus来说,我们认为有许多应用在速度、时延和连接的数量方面需要更高的网络性能来支持,诸如远程医疗、智能驾驶或者数字媒体的传播等。在万物互联的世界里,我们需继续提供最佳的移动宽带体验,我们很高兴与合作伙伴华为共同建设这个基于4.5G技术的实验局,我们将持续打造拥有最佳用户体验的4.5G网络。”Proximus首席技术官Geert Standaert说。

  “华为通过不断创新、不断加强和深化与我们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共同构建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向用户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华为比利时分公司首席执行官Pedro Ferreira 说,“这个4.5G试验局的成功建设再次证明华为持续不断的向比利时提供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和服务,但最重要的是,这是华为助力由Alexander De Croo部长提出的比利时数字化转型建设的第一步,华为会持续作为Proximus的ICT产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做出贡献。”

来自: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Proximu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