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微模块数据中心排名出炉:华为中国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07 07:59: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6,近日,咨询机构ICTresearch发布了《2015-2016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市场年度报告》,对该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指出,2015 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迅速发展,市场规模达到35.96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整体数据中心市场增长率;而华为智能微模块产品在电信、金融、制造、互联网等行业的应用获得17%的市场份额,继2014年市场卓越表现后,2015年在中国区域继续领航,蝉联市场份额第一。


2015-2016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各品牌销售额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ICTresearch 2016.03)

      报告分析显示,华为在2014年通过优异的产品和服务获得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份额第一后,凭借在其在该领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优质的产品服务,2015年继续领航中国市场,占据中国区域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在不久前,华为向全球发布了其第二代模块化数据中心,开启了数据中心产品化之先河。该产品率先采用了弱电信号无线传输技术、故障自动化预警和处理技术、PAD移动运维技术、冷电融合联动技术等一系列前沿技术,使得模块化数据中心更加简单、高效、可靠。

分期投资,快速扩容,低PUE,模块化数据中心优势显著
      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正处于利好时期。ICTresearch调查研究显示,多项政策的发布,表明政府对数据中心建设中能效指标、新技术应用的重视。高能耗、高运营成本及建设周期长的传统数据中心逐渐显现出发展停滞的状态,多省市开始禁止或限制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与此同时,模块化数据中心在节省能耗方面的突出表现、在建设和规划占地方面的显著优势顺应了政府的政策导向,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模式在行业内已经成为发展趋势。
      模块化数据中心在部署方式及能耗方面较传统数据中心均有大幅提升。在部署方式上,传统数据中心一次投入,一次建设,机房平均建设周期长达600天;而模块化数据中心支持分期灵活部署,工厂预制安装,建设、生产同步进行,1~3个月即可完成建设,对比传统数据中心缩短50%以上。在能耗方面,传统数据中心局限于地板下送风方式,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单柜10kW、20kW的高密场景,即使可以加入自动风阀等装置,但仍会产生局部热点,并且传统数据中心冷热气流混合严重,温度梯度不均一,能耗效率普遍偏低,平均在2.0左右,能耗浪费现象严重。相比之下,模块化数据中心则使用密闭通道的建设方式,有效隔绝冷热通道,避免无效热交换,其行级制冷的高效模式则通过点对点精确制冷,一方面有效确保了对高密数据中心制冷能力的支持,另一方面可将冷量直接逸散至服务器机柜,有效提高能效,将PUE降低至1.5以下,能效利用率比传统数据中心平均提高40%以上。

可靠、高效、简单,模块化数据中心增长加速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进一步革新技术、降低能耗,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时减少运营成本,已成为数据中心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业界重量级厂商相继发力,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发展创新,使数据中心向可靠、高效、简单的维度发展,以满足未来数据中心向集中化、大型化、复杂化方向发展的要求。因此,是否具备简单、高效和可靠的产品服务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