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发自由空间光通信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2 07:51: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2016,Facebook旗下Connectivity Lab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技术,能在未来某一天实现基于光的无线通信技术,远远优于基于射频或微波的通信技术。
  这种新技术能为偏远地区提供快速光无线网络服务奠定基础。
  该研发项目领导人Tobias Tiecke表示:“全球还有很大一部分人由于无法获得无线通信基础设施而无法享受互联网服务,大多数都在偏远的农村地区。”
  基于光的无线通信技术,也叫做自由空间光通信技术,为光纤和蜂窝塔很难到达的偏远地区通过有效的方式提供互联网服务。
  通过激光在大气中传输信息能提供极高的带宽和数据容量,但是主要的挑战之一是如何精准地将携带数据的小型激光束指向较远处的微型光探测器。
  Facebook的研究人员利用荧光材料代替传统的光学器件进行光线采集并将其集中到一个小型光探测器中。
  他们将这种能从任意方向采集光线的拥有126平方厘米表面面积的集光器与现有通信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高达2Gbps的数据速率。
  Tiecke表示:“研究发现,该荧光光纤能吸收一种颜色的光,而发出另外一种颜色的光。同时该光纤能大范围的吸收来自任何方向的光,而所发出的光则在光纤内部运行,进而将吸收的光带进一个小型的快速光探测器中。”
  新的集光器使用了由能吸收蓝光而发射绿光的有机染料分子组成的塑料光纤。
  这种设置取代了将光指向收集区所需的经典光学器件和运动平台。
  由于蓝光吸收和绿光发射之间存在不到两秒的衰退现象,因此能实现上述2Gbps的速度。
  此外,结合被称作正交频分复用或者OFDM的信号调制方法,研究人员在100MHz的系统带宽下实现了高达2Gbps的传输速度。

来源:OFweek
关键字: facebook 自由空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