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在华全面布局数字工业 与华为成战略合作伙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2 08:00: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2016,在“当智慧遇上机器”数字工业大会上,GE正式宣布上海GE数字创新坊投入使用,这一平台将为客户、合作伙伴和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更多资源,共同开发数字工业生态系统。

  GE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GE数字集团首席执行官鲁威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面临的机会特别好,因为中国现在在制造设备和机器方面的技能已经非常成熟,“我觉得中国公司应该更多地去想一想,如何通过与机器相关的服务来赚钱,我们所指的这个服务就是数字方面的转型和服务”。

  位于上海GE中国科技园区内的数字创新坊投资1100万美元,占地4000平方米,是GE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数字创新坊,也是继巴黎之后,今年GE计划开设的四个数字创新坊中的第二个。未来数年,这里预计将增加200个就业岗位,并迎接超过1000名开发者。

  GE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数字创新坊彰显了GE对发展数字工业的承诺,并标志着该公司在拓展本地数字业务能力、助力建设中国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目标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数字创新坊的落成,将加速GE目前在中国进行的十多个数字工业试点项目和超过40个大型数据分析应用。这些项目涉及GE的关键业务领域,包括航空、医疗、发电和智慧环境。

  当天,GE还宣布与华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E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将与华为成熟的信息通信技术(ICT)结合,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开发,为中国的工业转型提供支持。

  基于这一合作,华为将采用Predix作为物联网(IoT)开发的首选平台。据悉,Predix是GE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操作系统,自从今年2月Predix在美国推出以来,全球已有11000多名开发人员采用该平台进行应用开发。GE预计,今年年底Predix在中国推出后会有更多开发者加入。

  除华为外,GE还和中国电信等中国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鲁威廉表示:“中国电信和华为是GE战略合作伙伴网络中的两个非常突出的例子,今后我们还会寻找更多的公司,特别是中国的IT公司,也会鼓励一些小公司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来源:经济参考
关键字: 华为 G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