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ACM Sigcomm 2016展示应用驱动网络ADN概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31 11:56: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6, 华为2012 实验室在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旗舰级大会ACM Sigcomm 2016上发布了应用驱动网络ADN(Application Driven Network)原型,展示在多应用共存环境下网络架构支持按需动态调度资源带来的商业价值。原型结果显示,ADN架构获得的业务体验满足率比传统网络提升3~5倍,同时架构还具备面向应用的全自动调度能力,这将帮助运营商在架构做好足够准备的条件下,以应对万物互联时代的差异化应用体验效率和网络资源效率的双重挑战。

本次大会发布的ADN原型是一套基于应用驱动网络理念指导,在通用虚拟交换机上实现面向应用的网络资源全自动化调度系统。原型演示了针对三大类应用(大带宽如下载、低时延如游戏、大带宽&低时延如虚拟现实视频)共20个并发流的差异化体验质量保障,这些并发应用流运行在一个共享的网络管道里,通过网络资源分片的动态建立和各分片资源的自动化调整,使得在网络负荷达到94%的情况下仍然能满足20个流的差异化带宽保障要求、时延指标要求,业务体验满足率比传统网络提升了3~5倍。

ADN原型展示的应用感知能力、数据面智能化控制和资源按需虚拟化能力、快慢控制协同关键技术,证明了在信息消费理论、网络控制理论、信息扩散理论指导下的目标网络架构可行性,以及其具有面向未来、智能化、自动化等先进特征。

ADN原型演示了在VR视频、车联网和IoT等应用场景共存时,ADN架构以“应用效率优先”为原则的资源调度原理和流程,面向应用的架构设计实现在商业模式上兼顾内容生产、内容运营、网络运营等各方利益诉求,并确保不同消费者的业务体验得到最优满足。

自2015年首次发布ADN理念以来,华为持续向外分享了ADN架构、网络感知理论ARP(Adaptive Randomized Parallelism)等阶段性创新研究成果。在此次Sigcomm大会,华为通过ADN原型演示、视频和论文等方式,与来自全球的网络领域专家、教授、学者们进行了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深入研讨。ADN原型突破意味着ADN已从理念迈向现实,践行打造用户体验为中心、“为应用建网”的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华为 SDN/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