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首款3µm高分辨率光谱仪—横河AQ637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3 07:59: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6,凌云光技术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日本横河电机(Yokogawa)自2002年收购安藤(Ando)成为光谱分析仪的领先供应商以来,凭借其三十年的光测量设备设计制造经验,为各领域客户提供了值得信赖的
横河新品。
      横河于2016年2月推出了新型号AQ6376光谱分析仪。AQ6376是一款动态范围大、分辨率高的台式光谱分析仪,能精准测量激光光谱,波长范围在1.5~3.4μm之间,AQ6376为业内首款支持3-μm波段的基于分光原理的高分辨率光谱分析仪。拥有这款光谱分析仪,您就拥有了业界领先的测量范围,行业最高的波长分辨率,以及光谱精确测量。


 
AQ6370系列产品,专门用于准确、快速测量各领域应用中光子器件以及系统的性能,具备一流的光学性能和独特的设计。

优势特点:
-最高分辨率~20pm,动态范围~78dB
-最高灵敏度低至-90dBm
-测量功率范围高达110dB
-内置校准光源,可进行自动光学校准和波长校准
-自由空间输入设计


自由空间光输入结构图

AQ6370系列光谱仪包括AQ6370D、AQ6373B、AQ6375B、AQ6376四款型号,可应用于三大领域。
      AQ6370D(600~1700nm),具有高波长精度,超大动态范围,快速测量的特点,是电信工业领域研究测试光器件及系统的理想选择,典型应用为WDM OSNR、光放大器、光收发器等测试。
      AQ6373B(350~1200nm),适用于可见光及近红外领域的光学测试测量,其中一个优势是具备特殊自由空间光输入端口,可满足800μm大芯径光纤输入,典型应用为可见LED测试、FP-LD(VCSEL)光源分析等。
      AQ6375B(1200~2400nm)/AQ6376(1500~3400nm),可应用于近红外外延及中红外区域光信号的探测及研究,波长范围宽,典型应用为激光吸收谱使用光源特性分析、超连续谱光源特性分析、光纤布拉格光栅特性测量、气体探测与浓度测量等。


WDM  OSNR测试


探测

 

 AQ6370系列光谱仪参数表

凌云光技术集团
    凌云光技术集团自1996年6月9日成立伊始,扎根于光纤通信与传感,视觉与图像等光电子技术方向, 以服务行业客户为宗旨,为国际上五十多家知名光电子公司在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做市场拓展、产品推广和应用技术服务。自2000年起,开始在高端视觉图像和光通信领域进行专业地研发和生产。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员工过1100人,产值逾10亿,自主品牌研发生产和国外品牌代理服务相结合的现代高科技企业。
      凌云光技术集团光纤器件与仪器事业部,为Fujikura、Finisar、Polatis、Multiphy、NKT Photonics、TeraXion、MultiLane、EXFO、SHF、VPI Photonics、General Photonics等二十多家世界著名的专业技术公司在中国做产品推广、应用技术支持和市场拓展等工作,事业部专注于100G/400G/1T超高速光传输系统、数据通信、光纤激光、集成光子学、微波光子学、空间光通信、激光雷达、光纤传感等诸多光纤应用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软件模拟、核心光器件,测试仪表等高端产品解决方案。
关键字: 凌云光技术 横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