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布局海缆制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4 09:22: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6,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之父”赵梓森在深圳光博会上透露,烽火通信正在积极进军海缆制造业务,其珠海产业园已于今年4月启动招标建设。

  在光纤光缆制造领域,研发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海底光缆,被称作“光缆之王”。国际通信、金融结算、贸易等信息传输,大量需要依赖这条海底“信息高速公路”来完成。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全球海底光缆的建设也在不断提速,目前已投入使用海缆超过230条,实现了除南极洲之外的六个大洲的联接。

  赵梓森表示,国际间通信虽然可以采用卫星,但成本较高,且易受太阳风暴等天文现象的影响,不及海缆通信安全稳定。烽火通信珠海产业园项目投资约5亿元,投产后可年产海缆3000公里,普通光缆500万芯公里。
  此前海缆制造基本被国外厂商垄断。“发展海底光缆产业,实现信息安全通道的自主可控,对我国至关重要。”赵梓森说。
  研发人员称,由于海底环境特殊,国际间的长途信号传输动辄达到几千乃至几万公里,还要顶得住数千米乃至上万米深的水压,海缆系统的技术指标要求非常高。海底光缆中头发丝粗细的光纤,需要层层铠装保护,才能适应海底压力,耐磨损腐蚀,抵御鲨鱼等撕咬。

  据介绍,依托武汉邮科院成长起来的烽火科技集团,是目前全球唯一有能力对光纤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和光电子器件进行综合性研究与开发的企业,年销售规模近300亿元。海缆业务的突破,是烽火抢占产业制高点的又一里程碑。
关键字: 烽火通信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