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上海联通完成全国首个基于NFV架构的VoLTE试商用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18 17:45: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6,作为中国联通集团规划的8个VoLTE试点城市之一,上海联通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VoLTE业务在各种复杂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面向未来网络演进,携手华为打造完成基于NFV架构的vIMS VoLTE试商用网络,属全国范围内首例。

相比传统基于ATCA硬件平台部署的VoLTE网络,华为协助上海联通构建的NFV架构的VoLTE网络拥有更多优势和亮点:一方面由于采用了通用的基础硬件,IMS网络功能均被虚拟成软件加载在通用硬件上,业务上线无需涉及硬件改动,所以业务上线时间得以缩短;另一方面NFV网络架构彻底颠覆了原本封闭的烟囱式网络架构,为运营商网络注入创新基因,网络变得更加灵活,能够更方便的引入新业务,同时网络能力的开放性更强,加速运营商的业务创新。



    分层解耦模式不仅仅是把网络功能软件迁移到通用COTS之上,在这种模式下VNF、CloudOS、COTS三层全面解耦,都基于NFV架构标准协议实现,每层都有不同的厂商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运营商可在每层灵活选择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有效避免厂商锁定。分层解耦建设模式体现了NFV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理念,这也是当前业界主流运营商在进行NFV部署时普遍采用的建设模式。华为秉承NFV分层解耦的理念,助力上海联通构建开放解耦的网络架构。

全国首个运维管理自动化VoLTE网络

华为凭借在CT领域多年耕作的丰富经验,加上以MANO为中心的运维平台等专业工具支撑,与上海联通共同克服难关,以水平分层的方式,从服务管理(预测分析及策略引擎)、app管理(故障恢复和自愈及灾难恢复计划)及NFVI管理(资源优化算法&虚拟机高可用性)这三个维度进行全方位IMS运维管理,真正做到运维管理自动化。

上海联通全国首个NFV架构 VoLTE试商用网络的建成,是上海联通在通信网络创新之路上的勇于创新,也是近几年华为助力运营商在国内建设NFV网络历程上的一个关键里程碑。然而,建设成熟的NFV分层解耦的商用网络仍面临很长的路要走。按照新技术试验项目的规划,联通集团将全面启动多厂家VNF、CloudOS、COTS分层解耦架构以及MANO的功能验证,以确保网络达到电信级可靠性,满足电信业务运营与自动化运维的商用要求。按照集团整体要求,华为将协助上海联通全面进行NFV商用探索,建设以DC为中心的目标网络,促进业务与商业模式创新,朝着运营商业务转型的方向不断迈进。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VOLTE 华为 上海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